公司資訊

三六零2018年扣非淨利潤34.18億元 同比增24.22%

中国
2019-04-16 09:57

已收藏


三六零(601360)4月15日晚發佈2018年度報告。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31.29億元,同比增長7.28%。其中,互聯網廣告及服務、互聯網增值服務、智慧硬體業務仍為其主營構成的“三駕馬車”,分別實現營業收入106.58億元、11.78億元、10.15億元。實現歸母淨利潤35.35億元,同比增長4.83%;實現扣非後歸母淨利潤34.18億元,同比增長24.22%。

值得注意的是,三六零控股子公司三六零科技實現扣非的淨利潤35.68億元,超額完成業績承諾。

作為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和移動安全產品及服務供應商,三六零於2018年2月通過重組上市順利回歸A股,這是三六零回歸A股一周年後首次公佈年度財務報告。回歸後,三六零全面實施“大安全”戰略,開創性地發佈了“360安全大腦”,通過持續建設“國家安全大腦”、“城市安全大腦”、“家庭安全大腦”,未來還將全面進軍政企安全市場。

2018年度,在廣告市場總體增長平緩的背景下,三六零的互聯網廣告及服務收入仍實現逆勢增長,在近百億元的收入體量基礎上,達到了約17%的同比增幅,實現106.58億元的互聯網廣告及服務收入。截至2018年12月,三六零PC安全產品的市場滲透率為96.98%,平均月活躍用戶數平穩保持在5億以上,安全市場持續排名第一;PC流覽器市場滲透率為82.11%,平均月活躍用戶數達4.3億。移動安全產品的平均月活躍使用者數達4.63億。

回歸A股後,三六零全面實施“大安全”戰略,為國家、社會及用戶提供更加智慧化、整體化的安全性原則。根據年報披露,2018年,三六零作為重要安全保障單位,為兩會、博鼇論壇、中非論壇、世界互聯網大會等重大活動,進行了網路安保的全程護航。在城市與社會安全領域,三六零已與雄安新區、天津、西安等地區開展了戰略合作,為城市提供智慧化、網路化的安全服務。

在家庭與個人用戶安全層面,三六零也做出了積極貢獻。2018年,360互聯網安全中心共截獲移動端新增惡意程式樣本約434.2萬個;360的PC端和手機安全軟體共為全國使用者攔截釣魚攻擊約369.3億次;360手機衛士共為全國用戶識別和攔截各類騷擾電話約449.3億次,攔截各類垃圾短信約84億條。

為了抵禦大安全時代的新威脅與新挑戰,三六零在2018年發佈了全球最大的分散式智慧安全系統——360安全大腦。360安全大腦涵蓋國家級安全大腦、城市安全大腦及家庭安全大腦三個層面,解決國家、社會、城市及家庭與個人的安全問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六零尤其重視互聯網資訊技術的研發創新與核心人才儲備。2018年,三六零的研發投入達到25億元,約占到全年營收的2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