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計提減值準備導致預虧近20億元 天山生物被問詢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6:57

已收藏

2月14日上午,深交所對天山生物(300313)出具問詢函,要求公司解釋對大象廣告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大象廣告”)的長期股權投資進行減值測試的過程等事項。

問詢函顯示,天山生物披露的業績預告顯示,2018年度預計虧損19.55億元至19.6億元,虧損原因主要為擬對大象廣告的長期股權投資計提減值準備約17.95億元,擬對公司為大象廣告提供的擔保計提減值準備1億元。

對此,深交所表示高度關注,並要求詳細說明公司不再將大象廣告納入合併報表是否有充分依據,是否與會計師進行了溝通。同時,問詢函要求天山生物說明,本次業績預告中對大象廣告的長期股權投資進行減值測試的過程、可回收金額確定依據和合理性,是否存在通過計提大額減值對2018年財務報表進行不當盈餘管理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還要求詳細說明對公司為大象廣告提供的擔保進行減值測試的過程、減值金額確定的依據和合理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