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芝大幅下調2018財年盈利預測

中国财富网
2019-02-12 14:33

已收藏

據媒體2月11日報導,受能源業務開支增加等因素影響,日本科技巨頭東芝公司(Toshiba)擬將其2018財年盈利預測下調至少一半。該公司預計,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的2018財年年度營業利潤可能在200億至300億日元(約合1.8億美元至2.7億美元)之間,而該公司在2018年11月發佈的業績指引中預計2018財年的營業利潤能達到600億日元(約合5.47美元)。

報導稱,東芝公司將預訂額外的能源儲備以幫助應對能源行業的形勢變化,由此導致的能源業務成本上升拖累了核心業務的收益;此外,該公司2018年11月宣佈關閉其在英國的NuGen核電公司,同時撤出其在美國的液化氣業務,由此產生的支出也高於預期。與此同時,由於2018年下半年半導體行業的不景氣,東芝公司晶片業務的營業利潤也受到拖累。

不過,東芝公司預計其銷售點系統、鐵路系統,以及空調業務將表現亮眼。同時,該公司計畫加快發展物聯網業務以推動業績增長。

東芝公司創立於1875年7月,是日本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也是日本第二大綜合電機製造商,隸屬于三井集團。東芝公司的業務領域包括數碼產品、電子元器件、基礎設施、家電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