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流浪地球》點燃影視板塊 上市公司火速發“戰報”

中国财富网
2019-02-12 09:32

已收藏


剛剛過去的春節檔電影餘興未盡,資本市場又因之掀起了一輪狂歡。11日,除光線傳媒、金逸影視、橫店影視和新文化外,其他影視股悉數上漲,北京文化更是開盤不久便收穫漲停。投資者用真金白銀為影片“投票”的同時,影視上市公司也用公告回應投資者的關切。

參與了多部春節檔電影的光線傳媒,在11日的股市中卻吃了“癟”,股價下跌4.51%,但在影片收益方面,光線傳媒卻不甘示弱。光線傳媒11日晚間公告,其全資子公司參與發行的影片《瘋狂的外星人》已於2月5日起公映。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0日24時,該影片上映6天票房成績已超過14.46億元。截至2月10日,公司來源於該影片的營業收入區間約為4億元至5億元。

昨日因股價漲停而大出風頭的北京文化,也在11日晚間公告稱,其投資、行銷和發行的電影《流浪地球》已於2月5日起公映。據國家電影資金辦資料,截至2019年2月10日24時,影片上映6日累計票房收入約為20.107億元。截至2月10日,公司來源於該影片的收益約為7300萬元至8300萬元。

中國電影同日公告,其主導投資出品和發行電影《流浪地球》,該片海外地區的累計票房尚在統計中。截至2019年2月10日,公司預計來源於該影片的收益為9500萬元至1.05億元。

同樣,上海電影就《流浪地球》發佈票房進展公告稱,其參與發行及部分投資電影《流浪地球》,根據影片累計票房收入核算,公司來源於該影片的綜合收益,由2月7日的“-280萬元至-230萬元”,更新為2月10日的“120萬元至160萬元”。

儘管參與投資《流浪地球》的比例較小,文投控股也加入到“賺吆喝”的行列。其10日晚間曾公告稱,截至2月10日0時,公司投資於該影片所產生的營業收入尚未形成較大規模,對公司業績的影響不大。僅隔一天,公司便補充公告稱,截至2月10日,公司投資該影片所產生的收益(不包括公司影城對該電影的放映收益)約為100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流浪地球》的出品公司有4家,包括上市公司中國電影、北京文化,以及演員吳京控股的登峰國際、北京文化的關聯方郭帆文化傳媒。其聯合出品方則彙聚了24家公司,其中既有上海電影等上市公司的身影,也不乏阿裡巴巴影業、騰訊影業、優酷等互聯網大咖。《流浪地球》的發行由中國電影、北京文化主要負責。

影片大熱,相關公司能分到多大一杯羹?由於《流浪地球》的具體投資金額尚未披露,票房收益仍無法具體測算。不過回查歷史公告,仍可見不少線索。中國電影曾於2017年4月發佈一則變更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的公告,從中可瞭解到,2017年中國電影擬投資4500萬元拍攝《流浪地球》,當時就已將該片定位為“製作成本1億元以上的超大型影片”。

北京文化2017年1月23日公告稱,公司對電影《流浪地球》項目的投資總額不超過1.075億元,其中公司投資的影片製片成本7250萬元,公司墊付的宣傳和發行成本不低於2500萬元、不超過3500萬元。

當然,目前的戰績並非最終定數。貓眼專業版對《流浪地球》的票房預測劍指51.26億元,《瘋狂的外星人》的預測票房則為23.8億元,《飛馳人生》的預測票房也還有6億多元的上漲空間。

原標題:《流浪地球》點燃影視板塊 上市公司火速發“戰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