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範冰冰卸任核心公司法人 持股公司曾被列為“老賴”

中国财富网
2019-01-30 10:26

已收藏

自去年10月份針對“陰陽合同“一事更新“致歉信”後,范冰冰行為異常低調。在其演藝事業基本停滯的狀態下,日前,其在資本層面作出了一定調整。

記者從企查查平臺瞭解到,目前,範冰冰已正式卸任無錫愛美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統稱“愛美神”)法定代表人一職,而該公司,是此前範冰冰資本運作的重要載體之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十餘天前,範冰冰及其男友李晨同步退出了另一家持股公司——無錫愛美神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統稱“愛美神企業管理”),往前追溯,二人在2015年聯手出資,李晨曾為該公司法定代表人。

資本悄然變動的背後,有不願具名的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或是降低風險的一種方式”。但《證券日報》記者查閱資料發現,目前在範冰冰持股的公司中,存在因糾紛被起訴、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因未按時履行法律義務被法院強制執行的情況。

范冰冰母親名下多家企業

根據企查查平臺資訊顯示,1月24日,愛美神更新了4項變更記錄。

其中,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范冰冰退出,由周海國接任;股東層面,太易投資退出,新增股東張傳美。變更完成後,範冰冰及張傳美分別持有愛美神74.5%、25.5%的股份,範冰冰仍為公司大股東及實際控制人。

與此同時,愛美神在1月24日同步變更了企業住所及經營範圍,將培訓服務(不含發證、不含國家統一認可的職業證書類培訓)牋、利用自有資金對外投資兩項內容從公司業務中刪除。

公開資料顯示,張傳美即範冰冰的母親,現任范冰冰影視藝術培訓學校校長。在範冰冰出演《還珠格格》走紅後,張傳美一度扮演著女兒經紀人的角色,直至金牌經紀人王京花接手。

記者查閱資料發現,截至目前,張傳美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共6家,分別為北京麗宮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美濤中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愛美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美濤佳藝影視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二十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妙美膚殿堂醫療美容診所有限公司。

同時,其對外投資的企業有13家,範圍涵蓋文化娛樂、體育、科研技術、租賃、商務服務、金融等諸多領域。

持股公司涉及多起糾紛

事實上,在此前範冰冰與李晨公開戀情後,兩人的投資版圖也進一步產生了交集。企查查平臺資訊顯示,2015年11月10日,二人出資成立愛美神企業管理,李晨為公司法定代表人。

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4月8日,愛美神企業管理發佈變更資訊,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李晨變更為牟恩廣;此後於今年1月15日,範冰冰及李晨同時退出公司股東之列,新增黃燕及張傳美入股。

至此,李晨本人與愛美神企業管理已再無關聯。

而接手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牟恩廣(又名穆曉光),實際身份即范冰冰經紀人。公開資料顯示,牟恩廣主導成立了範冰冰工作室,其本人也圍繞範冰冰在多家公司擔任高管。

截至目前,範冰冰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有4家,對外投資7家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企查查平臺提供的關聯風險顯示,由其投資的多家企業涉及多起糾紛。

其中,範冰冰持股5.29%的寧夏松濤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統稱寧夏松濤)在今年1月13日、1月15日分別被銀川市中級人民法院、中寧縣人民法院列為被執行人。同時,2018年9月27日,該公司被賀蘭縣人民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即俗稱的“老賴”。

《證券日報》記者從中國執行資訊公開網查閱資訊發現,去年5月21日,賀蘭縣人民法院發佈限制消費令,對寧夏松濤法定代表人蘇長山採取限制消費措施,如違反限制消費令,經查證屬實的,將予以罰款、拘留;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