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興業太陽能複牌一度暴跌逾七成 山東國資擬入主

中国财富网
2019-01-23 15:15

已收藏


又一家港股上市公司股價閃崩。1月23日,興業太陽能開盤不到五分鐘便暴逾70%。截至23日上午十點半,興業太陽能報0.89港元,跌58.6%,成交額達2.38億港元。

1月22日,興業太陽能發佈公告稱,潛在買方水發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水發能源)擬向公司大股東Strong Eagle收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時水發能源還將認購若干新股份。Strong Eagle由興業太陽能主席劉紅維等人持有,該公司共持有興業太陽能3.06億股,約占上市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的36.75%。水發能源的控股股東為山東省國資委。

公告透露,上述交易完成後,水發能源將擁有興業太陽能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50.1%,按相關規定需對所有已發行股份作出強制性要約。同時,興業太陽能的控制權或將發生變更。

興業太陽能於2018年10月爆發債務危機,其發行的2018年到期的1.6億美元優先票據出現違約,該公司亦從10月15日停牌至今日複牌。1月10日,興業太陽能發佈公告稱,公司正與境內、境外債權人合作制定可能的債務重組計畫。

興業太陽能官網資料顯示,公司創建於1995年,主要業務覆蓋綠色建築、清潔能源、新型材料和生態農業四大領域。興業太陽能自2009年登陸香港主機板上市後,先後建成廣東珠海研發出口基地、湖南湘潭生產製造基地及廣東陽江等多地光伏生態農業基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