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投資三年後割愛 森馬服飾原價轉讓韓國電商

中国财富网
2018-12-19 11:22

已收藏

三年前,森馬服飾(002563)斥資過億認購一家韓國電商股權並成為其第二大股東,當時這筆投資被市場看好,股價在兩個月內大漲近40%。然而,三年後森馬服飾幾乎以原價將其剝離。

12月18日晚間,森馬服飾公告稱,與ISE NET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向其轉讓持有的韓國電商ISE Commerce 510萬股股份,占其總股本的20%,轉讓價為200.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2億元。

這家韓國電商是2015年4月份森馬服飾投資的一家公司。當時森馬服飾以每股4435韓元的價格認購ISE新發行股份450.96萬股,合計投資金額約為1.15億元。投資後,森馬服飾持有這家公司17.67%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

2015年森馬服飾進行投資時一度被市場看好,因為這家公司是韓國國內提供電商服務的領軍企業,在韓國KOSDAQ上市(股票代碼:069920)。

ISE Commerce旗下主要運營WIZWID網站和WConcept網站,前者是韓國內第一家提供跨境電商服務的網站,在韓國代購電商市場佔有率達50%;後者是一家面向韓國市場提供時尚品牌的電商平臺,在韓國時尚品牌電商市場佔有率第6位。但當時這家公司是虧損的。2014年,ISE Commerce 總資產約合人民幣2.6億元,淨資產約9000萬元,全年營業收入約3.8億元,虧損1252萬元。

三年後,這家公司仍處於虧損狀態。今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246.53億韓元,虧損26.84億韓元,折算為人民幣約為營業收入1.5億元,虧損1641萬元。按此比例計算,ISE Commerce今年的虧損額將比三年前還多。

今年ISE Commerce業績下滑嚴重,森馬服飾決定將其剝離,三年前以1.15億元認購的股份,如今打算用1.22億元打包賣出,轉讓後,森馬服飾不再持有ISE Commerce股份。

除投資ISE Commerce外,森馬服飾還與其簽訂了協議,擬在國內合作進行資源整合,並打算在中國構建移動互聯平臺開展業務,共同協商決定投資一家中國境內的企業,約定ISE投資不少於5億韓元,森馬服飾及其中國夥伴投資ISE的3到4倍。森馬服飾的設想是美好的。

這家合資企業就是森馬服飾旗下的上海森馬投資有限公司,後來與ISE Commerce一起成立合資公司,名為“上海深艾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800萬元,上海森馬出資4645.8萬元,ISE Commerce出資1154.2萬元,其成立的任務是將歐美及韓國的時尚消費品通過跨境電商形式引入中國市場,推動森馬服飾的跨境電商業務發展。

儘管投資ISE Commerce不能帶來收益,但森馬服飾這兩年電商業務保持高增長勢頭,是公司業績增長的引擎之一。今年前三季度,森馬服飾實現營業收入97.64億元,同比增長21.41%,實現歸母淨利潤12.72億元,同比增長25.66%,業績增長主要是線上銷售及明星童裝業務增速較大。森馬服飾還預計2018年全年將實現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長20%-5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