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ST慧球:現存重組交易或因涉嫌內幕交易而暫停、中止或取消

中国财富网
2018-12-12 09:32

已收藏

ST 慧球(600556)12月11日晚間發佈公告稱,自2018年11月30日至2018年12月11日,公司股票已連續8個交易日漲停,鑒於公司重大資產重組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和風險,公司再次提醒投資者理性投資,並表示除公司本次重組天下秀之外,新浪集團不存在向公司注入資產及回歸 A 股的計畫。

在此前的12月3日,公司公告稱,天下秀擬以5.7億元受讓瑞萊嘉譽持有的上市公司 11.66%股份,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變更為秀天下香港,實際控制人變更為新浪集團和李檬共同控制,兩者共持股41.62%,雙方已簽署一致行動協議。由此,公司受新浪集團“光環”輻射而引發市場關注。

公司股價也從11月30日收盤價3.66元/股一路飆到12月11日收盤價5.13元/股。

公司發佈風險提示稱,交易公告前一交易日(11月30日)上市公司股價漲停,本次交易存在因涉嫌內幕交易造成股價異常波動或異常交易而暫停、中止或取消的風險。本次重組上市是吸收合併天下秀公司,不存在其他安排。重組預案已明確,新浪集團在參與方式上僅作為天下秀的股東方參與其中,沒有其他資產注入和借殼回歸安排。

此外,標的資產經營發展和盈利前景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公司指出,本次重組標的資產天下秀主營業務為新媒體行銷服務,2017年營業收入為7.39億元,淨利潤為1.09億元,2018年上半年度營業收入為5.03億元,淨利潤為0.65億元,其收入規模和盈利能力仍比較有限,且最近一期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負,存在正常經營所需資金不足的風險。新媒體行銷服務行業進入門檻不高,行業競爭較為充分,天下秀有關財務資料尚未經審計確認,經營發展和盈利前景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同時,公司還發佈公告稱,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均回函公司表示,在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期間,本身與一致行動人不存在買賣公司股票情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