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騰訊系”創夢天地二次上市登陸港交所

中国财富网
2018-12-07 10:04

已收藏

12月6日,創夢天地(1119.HK)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發行價定為每股6.6港元,發售約1.27億股,集資8.38億港元。截至收盤,創夢天地以6.03港元/股收跌,單日跌逾8.6%。

公開資料顯示,騰訊通過其全資附屬公司TencentMobilityLimited持股20.65%,是創夢天地第一大機構股東。而此次赴港上市不是創夢天地第一次上市,2014年,創夢天地曾於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2016年9月完成私有化退市。

遊戲主業逆勢增長

據介紹,創夢天地主業為遊戲,截至今年9月,創夢天地的月活用戶超過1.29億,是中國使用者規模最大的獨立手游發行商,在推出及發行海外遊戲收入方面排名第一,總體收入排名第五。創夢天地在運營的56款遊戲包括《神廟逃亡2》、《地鐵跑酷》、《紀念碑穀》、《夢幻花園》、《聖鬥士星矢-集結》等全球知名手遊。

今年上半年因版號政策等原因,遊戲行業普遍轉冷,創夢天地業績卻逆勢增長,實現營收10.7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43.5%,經調整利潤為1.51億元,同比增長51.58%,其中,主業遊戲的營收同比大幅增長49.29%,達到9.52億元。

被屢屢問到版號影響,創夢天地創始人、CEO陳湘宇表示,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對遊戲發行商的影響相對有限,創夢天地還有一系列有版號的遊戲正在排期上線,有足夠的經營能力,另外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實現持續變現。

據招股書披露,創夢天地2018-2019年計畫通過自研或代理發行25款新遊戲,包括《夢幻家園》、《廢土行動》、《暗黑熱血》等,其中7款已獲得版號,6款將在海外發行。

陳湘宇還表示,創夢天地一直擅長獲取源碼做二次開發,實現產品不停的反覆運算和持續的精細化運營,因而創夢天地的產品生命週期很長,足以保證公司業績的持續增長。根據招股書披露,《地鐵跑酷》和《神廟逃亡2》運營已超5年,2017年的MAU仍高達1970萬和1110萬。

將與騰訊、索尼、京東加強協同

IPO上市前,創夢天地的第一大機構股東為騰訊,占股20.65%。事實上,騰訊與創夢天地已經在多個方面展開合作,在IP原創及運營方面,創夢天地對騰訊的暢銷漫畫《我是大神仙》進行動畫改編,並與閱文集團成立合資公司,聯合開發網文IP;遊戲方面,創夢天地利用微信和QQ等騰訊的社交平臺獲取新用戶,騰訊發行創夢天地的遊戲如《全民冠軍足球》,創夢天地也參與發行運營騰訊的《禦龍在天》。

公司招股書披露,創夢天地未來還將在七個方面加強與騰訊的合作:持續運營好時光影遊社,支付服務,雲計算等技術支援、IP原創及運營,廣告和線上流量變現,遊戲開發和發行等。與騰訊的戰略合作關係使創夢天地在流量、內容和技術方面擁有獨特優勢。

陳湘宇介紹,創夢天地和股東之間長期以來建立的資源互補、戰略協同的關係,尤其是索尼、京東兩大新加入的基石投資者,未來跟創夢天地將在業務發展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未來創夢天地將繼續聚焦精品內容、重視使用者服務,為股東創造持續的長期回報。

據瞭解,索尼集團投資500萬美元,成為創夢天地的基石投資者。據瞭解,這是索尼第一次投資中國的遊戲公司,也是第一次參加港股IPO。京東也投入500萬美元成為創夢天地的基石投資者。10月底,創夢天地與京東在廣州宣佈聯手推出一款融合遊戲、電商、社交的APP“衣范兒”,為熱愛穿搭的年輕人提供全新的遊戲化電商新體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