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航產投 再購吉祥航空7%股權

中国财富网
2018-11-25 18:04

已收藏

均瑤集團以出讓部分股權方式為吉祥航空引入的長期戰略投資者正式揭曉。在前期宣佈出資認購吉祥航空增發股的情況下,東航集團旗下的東航產投如今擬再掏出17.13億元增持吉祥航空。

吉祥航空11月23日晚所發公告顯示,公司控股股東均瑤集團與其一致行動人擬轉讓的上市公司7%股權(對應1.26億股)的最終歸屬得以明確——東航產投作為股權受讓方,擬出資17.13億元受讓上述股份,折合轉讓單價為13.62元/股。吉祥航空當日收盤價13.17元。

東航產投並非“生面孔”。就在本次交易之前,吉祥航空曾宣佈向東航產投非公開發行不超過1.69億股公司股份,預計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31.54億元。

若按定增認購股份的上限計算,且上述兩筆交易順利完成,東航本輪投資吉祥航空可獲得吉祥航空15%股權。但均瑤集團未來仍將持有吉祥航空51.92%股權,其控股股東地位未發生變化。

從積極參與定增到大手筆受讓股權,以此為橋樑,東航集團與吉祥航空之間的合作空間也進一步拓寬。對於本次受讓吉祥航空股權行為,東航產投稱此舉主要是積極回應國家號召,支持民營經濟和民企發展,加強國有資本和民營資本的戰略合作,同時通過提升公司服務品質,為消費者提供更為多樣、可靠和便捷的出行服務。

東航集團亦希望借此進一步加強與均瑤集團在各領域的業務合作,且本次投資也是雙方攜手共同打造上海航空樞紐和服務上海“五個中心建設”的重要舉措。

東方航空在最新公告中表示,東航產投預計持有吉祥航空不超過15%股權,不會取得對吉祥航空的控制地位。同時,兩家公司相關業務的各自發展不會損害上市公司及其廣大中小股東利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