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優客工廠完成D輪2億美元融資 資本看重共用辦公平臺價值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0:48

已收藏

繼2018年8月宣佈上一輪戰略融資僅過去三個月,共用辦公領域的頭部企業、獨角獸公司優客工廠又一次順利完成最新一輪(D輪)融資。11月14日,優客工廠正式宣佈了這一消息,D輪融資所獲得的投資再次創下公司的融資記錄,總融資金額高達2億美元,是共用辦公的及彈性空間行業又一次較大規模融資事件。

此輪融資由全明星投資基金領投,易凱資本跟投。全明星投資基金專注於投資中國互聯網和消費行業的品類領袖,易凱資本是中國領先的新經濟投行和投資機構,核心業務包括私募融資和並購顧問業務。

優客工廠同時宣佈,旗下共用辦公空間辦公桌數量已經突破10萬張,意味著人均工作時長按8小時計算,每天在優客工廠辦公場景下停留(活躍)時間達到80萬個小時,年度停留時間近3億個小時。通過線下的沉浸式體驗場景和線上的精准需求交互連結,將產生以桌子為入口的巨大的商業價值。2018全年預計收入規模將實現對比上一年度300%的增長。

自創立以來,優客工廠一直致力於共用辦公生態和智慧辦公科技平臺的構建和升級,並迅速發展成為中國聯合辦公及辦公服務領域的頂尖公司。目前,優客工廠已經在全球37座城市佈局了逾200個共用辦公空間,聚集了近15000家大中型及初創類企業,總管理面積達到73萬平方米。

發展至今,優客工廠在其高水準的運營管理及產品設計能力的基礎上,著力發展IOT智慧辦公科技、大資料應用,並打造整合上下游衍生服務平臺,持續賦能全球數十萬會員。在優客工廠打造的創新生態圈內,不同類型、不同領域的會員企業及個人相互交流匹配、持續科技創新,形成孕育新物種的強大生長力。在服務匹配、資源對接、知識共用及思維碰撞的過程中,用戶粘性得到極大的增強,優客工廠也籍此與會員企業建立了緊密的共生關係,併發展出多樣的增值變現管道。

在此過程中,優客工廠還利用其中國智慧化辦公的創新先鋒角色及其自身積累的空間運營能力,衍生出空間輸出業務,為企業提供全面託管和定制化辦公服務,並提供適合中國企業的輕型SaaS方案,構建全要素服務體系。

目前,優客工廠已成為500強公司和獨角獸企業的棲息地,包括Keep、羅輯思維、得到、忠旺集團、今日頭條、抖音、Bilibili、快手、亞馬遜中國、地平線機器人、OYO酒店,山水創投,維康金磊等,都已入駐優客工廠並在此不斷壯大,成為優客工廠生態社群的重要組成部分。

D輪投資人方面向媒體解釋投資原因時特別指出,之所以給予優客工廠如此額度的投資,一方面是基於對優客工廠當前市場領先地位和運營能力的認可;另一方面,則更為看重優客工廠創立構建共用辦公生態、發展智慧辦公科技的創新能力、以及平臺賦能上下游合作方所釋放的巨大潛力。

此輪融資將進一步助力優客工廠加速佈局擴張、並加強研發能力、繼續優化共用辦公生態圈並持續升級IOT智慧辦公科技。未來三年,優客工廠預計將在全球佈局40個城市,350個場地,提供近20萬個工位,總辦公面積將超過130萬平方米。並在大量辦公靶向用戶中持續拓展衍生價值,逐步發展成賦能創造力階層的資訊交互平臺性企業。

談及本次融資,優客工廠創始人兼董事長毛大慶表示,未來全球共用辦公市場可以容得下兩家超級巨頭。他認為,中國當前正處在用創新引領創業的良性階段,市場容量迅速增長,這對於共用辦公和智慧辦公科技市場,意味著巨大的市場空間。資本也敏銳地意識到了這一點,並以果斷地投資決策驗證這一判斷。

對於資本和投資人而言,”我相信他們所看到的,不僅僅是未來的市場空間和容量,他們還會看到,每一張辦公桌後面,都是一個充滿創新和進取精神的人,他們都是優客工廠的用戶,優客工廠有著10萬張桌子和數十萬的會員,我們在一起生長、成長,形成一個超級生態,優客工廠則是承載這個超級生態的平臺,這將意味著更大的、無限量的價值。”

談及本次投資優客工廠,全明星創始合夥人季衛東表示,全明星堅定看好中國共用辦公市場的未來,相信毛大慶先生帶領的團隊可以引領優客工廠成為這個市場的定義者、構建者、創新者和領導者。全明星願意給優客工廠提供長期支援,助力優客工廠持續夯實基礎,構建壁壘,繁榮生態並最終從中國走向全球。

易凱資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王冉表示,易凱資本從A輪開始一路陪伴優客工廠走到今天,親眼見證了中國共用辦公領軍企業的成長和長成,未來也將看到領先全球市場的ucommune。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