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銀隆新能源:原董事長魏銀倉涉嫌侵佔公司利益超10億

中国财富网
2018-11-13 14:44

已收藏

銀隆新能源11月13日發佈聲明稱,公司新一任董事會、監事會及公司管理層在履職過程中,發現原董事長魏銀倉、原總裁孫國華涉嫌通過不法手段,侵佔公司利益金額超過10億。目前,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珠海市公安局經偵支隊進行報案,相關機構已正式受理。

此前披露的《致銀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東的函》顯示,銀隆新能源分別於今年3月、4月選舉新一任董事會、監事會。

新一任董事會、監事會及公司管理層在履職過程中,發現公司與大股東之間存在頻繁的關聯交易,部分交易存在異常和疑點。後經協力廠商專項盡職調查和審計,魏銀倉、孫國華及其關聯公司通過關聯交易侵佔公司財產損害公司利益,部分行為涉嫌構成刑事犯罪。

2018年10月18日,公司正式就三起大股東及關聯方侵害公司利益事項,向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正式受理。三起案件標的總額超過7.8億元,其中本金部分6.8億元。

對於關聯交易涉嫌刑事犯罪的,公司已經向珠海市公安局經偵支隊進行報案,經偵支隊已經正式受理報案,涉案金額2.7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