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A+H”券商有望添丁 申萬宏源集團擬赴港IPO

中国财富网
2018-11-12 08:52

已收藏


又一家內地大型券商挺進H股。申萬宏源11月11日晚發佈公告稱,董事會同意公司發行H股股票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掛牌上市。

申萬巨集源稱,本次發行方式為香港公開發行及國際配售,發行的H股股數不超過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20%(超額配售權執行前),並授予簿記管理人不超過上述發行的H股股數15%的超額配售權。

公告顯示,申萬巨集源集團於11月10日召開第四屆董事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公司發行H股股票並在香港上市的議案》。該議案尚需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批准。公司定於11月28日召開2018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相關議案。

據悉,申萬宏源集團本次發行並上市的相關決議有效期為該等決議經公司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十八個月。公司將在股東大會決議有效期內選擇適當的時機和發行視窗完成本次發行並上市,具體發行時間將根據國際資本市場狀況和境內外監管部門審批進展情況決定。

申萬巨集源三季報公告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93.7億元,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3.1億元。中國證券業協會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申萬宏源的總資產及淨資產在內地證券公司中分別排名第六和第八。而2018年上半年度,申萬宏源的淨利潤在內地證券公司中排名第六。

此前,申萬宏源(香港)有限公司已經在香港上市,也是內地最早到香港地區發展業務的中資證券機構之一。申萬宏源(00218.HK)的控股公司是申萬宏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和Shenwan Hongyuen Holdings(B.V.I.)Limited,兩者均為申萬宏源(000166)子公司。所以申萬宏源(00218.HK)和申萬宏源(000166)同樣屬於“母子”關係,不是A+H股的性質。

截至目前,“A+H”券商一共有11家,分別是中信證券、海通證券、國泰君安、中國銀河、中原證券、廣發證券、華泰證券、東方證券、光大證券、招商證券和中信建投。若申萬宏源集團成功赴港上市,將成為第12家A+H券商。

有券商人士表示,由於港股市場吸引力抬升以及國際化業務佈局的需求,近年來內地券商集中奔赴香港增資擴股的趨勢明顯。通過發行H股搭建境外融資平臺,吸引國際資本,有利於增強券商的國際知名度,提高公司跨境業務服務能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