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ST長生複牌一字跌停 封單超50萬手

中国财富网
2018-11-05 10:42

已收藏


*ST長生今日複牌一字跌停,截至發稿,封單數量超50萬手,報3.1元/股。

根據4日晚間公告,一旦在2019年1月5日之前未能披露今年半年報,*ST長生可能被暫停上市。若在暫停上市後兩個月內仍未披露,交易所將可能決定終止*ST長上市交易。

當下,*ST長生已然窮途末路。

今年10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撤銷了*ST長生全資子公司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國藥准字S20120016)藥品批准證明文件;撤銷涉案產品生物製品批簽發合格證,並處罰1203萬元。同時,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吊銷其《藥品生產許可證》;沒收違法生產的疫苗、違法所得18.9億元,處違法生產、銷售貨值金額三倍罰款72.1億元,罰沒款共計91億元。

而截至2018年一季報,*ST長生的總資產為46.84億元,將其全部變現也不足以償還上述巨額罰款。

*ST長生表示,上述巨額罰款可能會導致公司存在暫停上市或退市風險。同時,長春長生因被取消高新技術企業資格而補繳企業所得稅及滯納金,將對公司經營業績產生較大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7月27日,證監會發佈《關於修改<關於改革完善並嚴格實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見>的決定》,完善了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主要情形,明確上市公司構成欺詐發行、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或者其他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重大違法行為的,證券交易所應當嚴格依法作出暫停、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決定的基本制度要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