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恒瑞醫藥前三季度實現淨利29.12億元 研發投入占營收比重升至13.94%

中国财富网
2018-10-29 09:26

已收藏

10月25日晚間,恒瑞醫藥公佈了2018年三季度業績報告稱,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24.59億元,同比增長23.77%,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9.12億元,同比增長25.10%。

從單季營收和淨利來看,公司前三季度業績呈現逐季加速增長趨勢。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恒瑞醫藥分別實現營業收入38.57億元、39.04億元、46.98億元,同比增速分別為21.7%、22.9%、26.2%,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分別為9.49億元、9.60億元、10.02億元,同比增速分別為16.9%、26.1%、32.9%。

一直以來,恒瑞醫藥都極其重視研發投入,其科研投入占營收的比重在10%左右。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計投入研發資金9.9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7.26%,研發投入占銷售收入的比重達到12.82%,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的項目研發和創新發展。前三季度,公司繼續加大研發投入,單季研發支出7.41億元,前三季度研發支出共計17.37億元,同比去年上漲39.68%,研發投入占營業收入的比重再次提升,達13.94%。

公司相關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歷來重視研發投入,今年前三季度研發支出增加,這與公司在創新藥方面的投入有關。

中泰證券在研報中表示創新藥產業鏈是產業發展大方向,產業升級的大方向,繼續看好創新藥產業鏈、高品質仿製藥結構性機會、醫療服務、醫療器械龍頭公司、疫苗和CRO龍頭公司,這其中就包括創新藥龍頭公司恒瑞醫藥、複星醫藥。

2018年,恒瑞醫藥創新藥碩果累累。資料顯示,恒瑞醫藥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19K)於今年6月份宣佈獲批上市,這是公司首個獲批的生物創新藥。隨後馬來酸吡咯替尼於今年8月份獲批,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結合型)於9月份獲批,而重磅藥PD-1單抗和瑞馬唑侖正處於上市審評過程中。

對於公司創新藥的發展,東北證券醫藥行業分析師劉舒暢認為,目前,恒瑞醫藥創新藥研發已經逐漸步入收穫期,隨著新藥陸續獲批上市,公司業績有望保持穩定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在仿製藥方面也取得了新的進展。公司磺達肝癸鈉、塞替派和地氟烷、碘克沙醇以及鹽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在海外獲批,托伐普坦片獲得暫時批准文號。另外鹽酸氨溴索片和鹽酸坦索羅辛緩釋膠囊以及厄貝沙坦片通過仿製藥一致性評價。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