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深圳寶信3億元舉牌 兆新股份5日上漲17.43%

中国财富网
2018-07-18 11:25

已收藏

自6月28日公佈重組失敗以來,兆新股份的股價持續下跌。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在深圳寶信金融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寶信”)大舉買入的5個交易日內,兆新股份股價累計上漲17.43%。5個交易日內,深圳寶信合計投資3.04億元買入兆新股份的股份。

7月17日晚間,兆新股份公告稱,公司於7月17日收到深圳寶信出具的《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簡稱“《報告書》”)。《報告書》顯示,深圳寶信從7月11日至7月17日通過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累計增持公司股份9412.06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5.00%。本次權益變動前,深圳寶信未持有公司股份。

《報告書》顯示,7月11日,深圳寶信以大宗交易的方式買入兆新股份7140萬股,在接下來的4個交易日,則是通過集中競價累計買入2272.06萬股。

《證券日報》記者據《報告書》顯示的增持均價和增持數量計算,此次深圳寶信舉牌兆新股份所用資金約為3.04億元。

在深圳寶信悄然買入的同時,兆新股份股價也在5個交易日連續上漲,累計漲幅為17.43%,截至7月17日,兆新股份收盤價為3.84元/股。

6月28日,兆新股份公告稱,公司將終止發行股份收購鹽城星創和恒創睿能,標的資產均屬於新能源電動車動力電池的迴圈利用行業。公司稱,本次終止籌畫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事項不會對公司的現有業務造成重大不利影響,也不會影響公司未來的發展戰略。同時,公司股票在7月2日開市起複牌。

7月2日和7月3日,兆新股份連續兩個交易日一字跌停,此後,公司股票於7月6日止跌。

據記者瞭解,兆新股份原名“深圳市彩虹精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1月份,更名為“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能源業務包括新能源光伏發電、新能源汽車運營、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儲能、智慧停車等。公司2014年起開始進入新能源光伏發電領域,2015年進入新能源汽車運營,2016年開始進入儲能及光、儲、充、智慧停車一體化充電站領域。

今年一季度,兆新股份實現淨利潤為3126.5萬元,同比增加28.13%,實現營業收入1.7億元,同比增加30.51%。2015年至2017年,公司淨利潤分別同比增長495.63%、-78.95%和529.4%。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下半年以來,兆新股份就開始在鋰電池產業鏈大舉並購,然而成功入局鋰電產業鏈的企業僅有2家:上海中鋰和青海錦泰。

浙商證券研報顯示,青海錦泰擁有巴倫馬海鹽湖礦區採礦許可證(198Km2)和礦產資源勘查許可證(275Km2),已具備對鹵水資源綜合開發利用的能力。上海中鋰是錦泰的下游,主要產品為高純碳酸鋰、氫氧化鋰等,目前電池級鋰產品產能為8000噸,是電池級磷酸二氫鋰國家標準的核心參編單位,兩家公司未來有望形成良好的產業鏈協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