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神霧節能上半年預虧 A輪戰投第二筆資金已部分到位

中国财富网
2018-07-17 10:54

已收藏

資金危機中的神霧節能,相關項目進展受限,自2018年一季度業績報虧以來,2018年上半年持續虧損。

流動性困難未緩解

神霧節能日前發佈上半年業績預告稱,公司預計2018年上半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7200萬元至8500萬元。而上一年度同期的這一數值為盈利2.08億元。

對於虧損原因,神霧節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流動性困難截至6月末尚未得到根本性緩解,加之在金融去杠杆的宏觀環境下,項目業主方籌資計畫受挫,致使公司在建或擬建項目不能按原計劃向前推進,導致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經營業績虧損。此外,公司還表示,下半年將抓住控股股東引進戰略投資者的契機,深刻總結經驗教訓,勵精圖治,爭取好的經營業績回報股東。

神霧集團資金危機爆發以來,引進戰略投資者,解決流動性問題已經成為公司能否順利渡過難關的關鍵。而公司戰投首筆3.5億元資金到位以來,進一步的進展情況卻鮮有下文。

根據公司前期發佈的公告顯示,A輪第二筆11.5億元資金須在滿足相關條件後逐步投入,如相關條件無法於6月30日前全部滿足,相關協定可能會被解除。記者瞭解到,完成工商變更是當時確定的條件之一,而截至6月底,根據從工商系統查詢的相關資訊得知,工商變更似乎並沒有順利完成。

第二筆資金能否順利到位也引發了投資者的關注,6月下旬以來,不斷有投資者通過深交所互動易來詢問公司相關進展情況。

近日,神霧節能在互動易回復投資者提問時表示,目前A輪戰投第二筆資金已部分到位。有神霧集團內部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第二筆資金的部分到位,就說明相關約定的條件已經滿足,或者對方已經豁免了相關條件,引進戰投並沒有什麼問題,進展正常。”

神霧節能最近在通過互動易回復投資者時也表示,神霧集團工商變更相關材料已經提交,目前正在辦理中,且神霧集團已與上海圖世就工商變更豁免事宜達成一致,工商變更暫時沒有完成不影響A輪戰投資金的分批投入。

A輪戰投資金擬投入專案

和首筆3.5億元主要用於應急,支付銀行逾期利息和支付拖欠的員工工資等方面不同,記者從神霧集團瞭解到,A輪的第二筆11.5億元將絕大部分用在項目上,用於公司技術和項目推廣,並統籌安排相關項目的開復工事宜。

前述內部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輸血的目的是為了恢復造血功能,流動性增強的核心點就是把項目做好,要把錢投放在項目裡,儘快實現開復工。”

此外,記者還留意到,按照當初重組時的承諾,江蘇院2018年度實現的淨利潤應當不低於5億元,如今大半年的時間已過,留給神霧節能的時間顯然已不太多。公司在互動易上回復投資者時表示,一方面隨著控股股東戰投資金的陸續到位,其增信能力將得到增強,由其提供擔保的融資環境得到改善;另一方面,公司加大應收賬款的催收力度,爭取到部分回款。目前公司正在有序安排相關項目的復工、開工等工作,在2018年後續時間裡盡力完成更好業績。公司2018年業績對賭目標未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