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ST宜化扭虧 預計上半年盈利超過2億

中国财富wag
2018-07-12 10:24

已收藏

甩掉巨虧的“包袱”,輕裝上陣的*ST宜化終於迎來業績回暖,公司今日公告“報喜”,預計今年1至6月盈利2.1億元至2.5億元。回看2017年年報及今年一季報,公司還深陷巨虧泥淖。公司在二季度果斷出售巨虧的子公司,打了一個翻身仗。

業績預告顯示,*ST宜化預計今年1至6月盈利2.1億元至2.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54.27%至202.70%。公司表示,上半年業績預增主要系報告期公司主導產品聚氯乙烯、燒鹼、尿素、磷酸二銨價格同比上漲,增加了公司效益;同時,公司重大資產出售工作完成,收益增加,虧損減少。

據瞭解,2017年,因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公司重要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簡稱“新疆宜化”)被責令停產並受到國家安監部門嚴厲處罰,導致重大經營性虧損和資產減值損失。受此影響,湖北宜化2017年淨利潤虧損50.91億元。因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連續兩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為負值,公司股票被實行退市風險警示,變為“*ST宜化”。今年一季度,公司業績繼續虧損3.88億元。

為扭轉公司業績頹勢,*ST宜化籌畫剝離新疆宜化,減輕公司經營負擔。今年6月初,公司完成資產出售,將新疆宜化80.10%股權以10.4億元轉讓給宜昌新發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資產出售完成後,新疆宜化不再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並且新疆宜化股權轉讓過渡期損益由受讓方承擔,減少了公司當期損失。同時,*ST宜化新增較大數額的現金,進一步降低了公司資產負債率,提升了資產流動性,為公司的產業結構升級提供了充足的流動性支援。

與此同時,公司主導產品聚氯乙烯、燒鹼、尿素、磷酸二銨市場價格同比上漲,增加了效益。在此背景下,*ST宜化預計上半年業績將迎來爆發式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