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首批半年報出爐 航錦科技淨利增近三倍

中国财富网
2018-07-11 09:29

已收藏

7月9日晚間,首批半年報亮相。深市兩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上半年業績報告。航錦科技公告稱,上半年淨利增長近三倍。順灝股份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170%。公司同時發佈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擬每10股派2元。

首批半年報亮相

公告顯示,航錦科技上半年實現營收18.29億元,同比增長22.31%;歸母淨利潤為2.41億元,同比增長295.12%;基本每股收益為0.35元。

航錦科技就是原來的方大化工。2017年下半年,公司通過收購切入軍工電子領域,形成“化工+軍工”雙主業發展格局。

受益於今年以來的化工產品漲價潮,航錦科技上半年三大主要產品燒鹼、環氧丙烷、聚醚下游需求穩定,銷售價格保持高位運行。除第二季度全廠年度例行停產檢修約一周外,公司液堿、環氧丙烷等生產設備均滿負荷運轉,超額完成生產計畫。

此外,去年下半年以來,公司軍工板塊生產訂單數量逐步恢復。

2018年上半年,環保監管延續高壓態勢,不符合環保要求的中小企業逐步退出市場,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升,龍頭企業受益明顯。此外,環保限產使得供給量整體縮減,產品價格攀升。細分化工領域,農藥、染料等子行業供給收縮明顯,隨著下半年需求旺季來臨,高景氣度有望持續。

順灝股份同時披露了上半年業績報告。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9.24億元,同比增長10.19%;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4539萬元,同比增長170%。同時,公司發佈2018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擬向全體股東按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2元(含稅),共計分配利潤1.42億元。

中報行情打響

Wind資料顯示,截至7月9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1329家公司披露上半年業績預告。從預計淨利潤增幅上限看,17家公司增幅超過10倍,244家超100%。啟明星辰淨利潤預增幅度目前居前。公司預計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500萬元至2500萬元,增幅高達96倍到159倍之間。不過,公司業績增長主要由於參股公司恒安嘉新準備獨立上市,進行了會計核算方法調整。

7月9日晚,多家公司預告上半年業績大幅增長。以濰柴動力為例,公司預計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約39.8億元-45億元,同比增長50%-70%。對於業績增長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通過產品結構調整及轉型升級,市場競爭力持續增強。受益於重卡行業持續復蘇及物流行業持續發展,公司主要產品銷量同比上升,使得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上升,業績繼續保持穩定增長。

高德紅外則上修了業績預告。公司預計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02億元-1.16億元,同比增長120%-150%。公司此前預計淨利潤為4630萬元-6020萬元,同比增長0-30%。公司表示,上半年應收賬款回款好於預期,沖回部分壞賬準備;特別是賬齡較長的應收賬款。公司持續加強應收賬款管理及清收力度,後續將陸續收回前期應收賬款。同時,根據軍品增值稅相關政策,前期軍品銷售繳納的增值稅款免退稅產生了其他收益。

7月以來,資金對上半年業績大幅預喜公司已經提前佈局。青松股份7月8日晚間發佈半年度業績預告修正公告,預計淨利為1.4億元至1.5億元,同比增長240.65%至264.98%。7月9日,公司股價漲停。此外,橫店東磁、風華高科、環能科技等半年度業績大幅預增公司9日股價漲停。

中銀國際策略分析師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與以前相比,今年中報行情最大的不同在於市場處在估值底部區間。靚麗的中報業績,將成為個股上漲加速器。

中銀國際策略分析師指出,市場環境發生變化,除了利潤外,四個關鍵指標將成為市場關注的重點。

首先是財務成本變動情況。今年以來,信用環境持續趨緊,並陸續出現幾家上市公司債務違約,需要根據財務費用、財務成本的變動情況對上市公司的融資能力做出再評估;其次是經營性現金流的變動情況。今年以來,對上市公司的評價逐步從單調的PE-ROE評價體系,過渡至強調IRR、現金流、回款速度。現金流不好的公司更容易遭到投資者的拋棄;三是持股結構變化。主要看是否出現新增重要股東;四是海外業務增速情況。由於外部環境發生了較大變化,需要對一些公司的全球化業務戰略重新評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