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安邦再度內部轉讓兩上市公司股份

中国财富网
2018-07-04 15:45

已收藏



繼同仁堂、歐亞集團、招商銀行、萬科A等上市公司之後,7月3日晚,民生銀行和金風科技也發佈公告稱,安邦擬對所持股權進行內部轉讓。

根據公告,和諧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擬將其持有的民生銀行4.17億股A股股份轉讓給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轉讓後,安邦人壽持有民生銀行27.88億股A股股份,占民生銀行總股本的比例為7.64%,和諧健康不再持有民生銀行股份。安邦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安邦集團和安邦財險合併持有民生銀行61.27億股A股股份及3.82億股H股股份,合計占民生銀行總股本的比例為17.84%。

同時,安邦集團、安邦人壽、安邦養老擬將其所持金風科技A股普通股股份轉讓給和諧健康。本次股份轉讓後,安邦集團、安邦人壽、安邦養老不再持有金風科技A股股份,和諧健康及其一致行動人安邦集團合計持有金風科技5.33億股股份(A+H),占比14.99%。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安邦持股的多家上市公司發佈董事辭職公告。7月3日晚,首開股份公告,上官清因個人原因,辭去其擔任的董事職務;民生銀行公告,由於個人原因,姚大鋒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及董事會相關專門委員會委員的職務。7月1日晚,金融街公告,上官清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第八屆董事會董事、副董事長、董事會公司治理委員會委員、董事會風險管理委員會委員等一切職務;趙澤輝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第八屆董事會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決策委員會委員等一切職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