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恒萬碧”合計參股45% 易居企業集團有望7月在港上市

中国财富网
2018-07-02 13:50

已收藏

房地產交易服務提供者龍頭——易居企業集團已於近期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若一切順利,將於7月掛牌上市。

目前,易居企業集團最核心的業務為一手房代理服務,是國內最大的一手房代理服務提供者,其同時還擁有房地產大資料及諮詢服務、二手房經紀平臺服務等兩大業務體系。

招股書披露的財務資料顯示,易居企業集團2015年至2017年的收入分別為27.16億元、39.96億元、46.33億元,年複合增長率30.6%;利潤由2015年的1.77億元增至2017年的7.65億元,年複合增長107.8%。

具體看2017年財報,易居企業集團的一手房代理服務覆蓋186個城市,收入達39億元,占總收入的84.7%,服務了幾乎所有的國內百強房企。房地產大資料及諮詢服務方面,易居企業集團業務覆蓋123個城市,貢獻了2017年總收入的13.6%。今年6月,易居企業集團透露其二手房經紀平臺——易居房友門店數突破8000家,分佈於全國58個城市。

“易居企業集團最大的特點恐怕就是股東結構了,即同時擁有強大的客戶及股東基礎。”據接近該公司的人士透露。

招股書顯示,截至目前,易居董事長、總裁周忻擁有公司25.622%股份,為單一最大股東和控股股東,其餘股份則由26家國內百強房企和多家機構持有,恒大、萬科、碧桂園三家房企巨頭各持股15%。

據介紹,易居企業集團與國內多家龍頭房企已建立戰略關係,在一手房代理服務上獨具優勢,善於執行大型複雜的銷售項目,2017年銷售面積超3700萬平方米,2017年銷售總值約4330億元。

在房地產大資料及諮詢服務領域,易居企業集團擁有較為強大的資料廣度及深度,截至2017年底已擁有超過83000個住宅項目、20000個商辦項目及736000塊土地的相關資料,可為產業地產、商業地產、城市運營、養老地產、旅遊地產等提供諮詢服務。

易居企業集團表示,未來將進一步鞏固在一手房地產代理市場的領先地位,進一步拓展房友網路及房友經紀平臺的收入來源,加強在房地產行業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