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富士膠片起訴施樂索賠10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6-20 10:34

已收藏

日本富士膠片公司當地時間18日向美國曼哈頓地方法庭提起訴訟,指控施樂公司單方面撕毀並購交易,要求後者賠償10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富士膠片起訴施樂,是因後者上月與激進投資者達成協議並單方面退出了與富士膠片的合併計畫。富士膠片在聲明中稱,施樂違反合約,放棄高達61億美元並購交易,是“蓄意和過分的”。

富士膠片是在今年1月宣佈以61億美元收購美國施樂的。根據合併計畫,富士膠片將通過合併擁有施樂50.1%的普通股,施樂股東將獲得25億美元特別股息。施樂將與雙方的合資企業富士施樂(Fujifilm Xerox)合併為一家企業。富士施樂已有56年歷史,富士膠片和施樂分別持股75%和25%。據路透社報導,富士膠片希望通過這次合併至少節省17億美元的成本,並使年度營收增加10億美元。

但持有施樂股份的華爾街巨頭伊坎和迪森兩人認為估值過低,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並申請叫停交易。此外,施樂董事會還與伊坎、迪森等股東達成和解協議,並同意中止合併案,時任首席執行官雅各森也被約翰-威斯汀取代。

上個月,紐約州一家法庭下達了針對本起交易的臨時性禁令,富士膠片隨後表示將提起上訴。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富士膠片控股集團總裁古森重隆此前作出表態,會針對單方面廢除合併協議的美國施樂採取法律行動。富士膠片本次在聲明中表示,讓伊坎和迪森這兩位僅持有施樂15%股份的少數股股東決定施樂的命運,與股東民主背道而馳。

施樂公司成立於1906年,迄今已有112年歷史。在18日發佈聲明稿中,施樂堅稱,根據合約該公司有權退出合併交易,同時表示將想辦法補救富士膠片造成的“不當管理和不當行為”。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誌等數位媒體產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