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捨得酒業大股東再度混改 地方政府擬繼續減持退出

中国财富网
2018-06-10 09:07

已收藏

自2015年首次通過轉讓股權及增資擴股引入天洋控股實施混改後,捨得酒業的大股東沱牌捨得集團近日再次啟動混改。捨得酒業今日公告,持有公司控股股東沱牌捨得集團30%股權的射洪縣人民政府,決定將其部分國有股權對外公開轉讓。

公告顯示,公司2018年6月8日接到控股股東沱牌捨得集團通知,為進一步深化沱牌捨得集團改制,射洪縣人民政府於6月8日作出《關於轉讓四川沱牌捨得集團有限公司部分國有股權的決定》,決定將射洪縣人民政府所持沱牌捨得集團部分國有股權對外公開轉讓,目前正在按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依法推進該項工作。

據披露,射洪縣人民政府持有沱牌捨得集團30%股權,此次對外公開轉讓部分股權完成後僅會導致捨得酒業控股股東的股權結構發生變化,捨得酒業的實際控制人和控股股東不發生變化。

簡單回溯,2015年,捨得酒業(彼時名為“沱牌捨得”)回應中央國資國企改革的檔精神,公司所在地的射洪縣人民政府積極推進上市公司控股股東沱牌捨得集團的混合所有制改革。2015年11月,天洋控股以10.38億元的價格受讓了射洪縣人民政府持有的沱牌捨得集團38.78%存量國有股權,並斥資27.85億元進行增資擴股,成為沱牌捨得集團持股70%的控股股東,周政成為公司實控人。

控股股東變更完成後,捨得酒業擬借力資本市場再融資謀發展。2017年1月,公司拋出一份27億元的再融資預案。從當時參與定增認購的名單可見,這是該公司混改的進一步深化。當時的預案顯示,公司擬以20.7元/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1.32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7.32億元全部聚焦於主業。

但僅過去1個多月,定增預案修訂稿中,募資金額降至18.39億元,僅有的兩名外部參與認購方道明靈活配置私募投資基金(認購3億元)和宏弈尊享私募證券投資基金(認購1億元)也在新方案中消失。更為無奈的是,今年4月20日,公司公告該次定增因資本市場環境的變化,未能在中國證監會核准發行之日起6個月內(即2018年4月20日前)完成。

儘管巨額定增預案流產,但在白酒最近兩年景氣度回暖態勢下,新的控股股東積極謀篇佈局,上市公司業績獲得迅猛增長。2015年捨得酒業盈利712萬元,2016年猛增至8019萬元,2017年再度增長至1.43億元。而2018年一季度,公司盈利已經高達8274萬元。從業績角度而言,沱牌捨得集團的混改可謂非常成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