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航科技發佈澄清公告:沒有出售英邁國際的計畫與意向

中国财富网
2018-05-25 15:43

已收藏


針對有媒體刊登報導,稱海航集團擬為Ingram Micro Inc。(英邁國際)尋找買家,海航科技發佈澄清公告稱沒有出售英邁國際的計畫和意向,上述媒體報導內容嚴重失實。
5月23日晚間,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航科技,600751.SH)發佈《關於媒體報導的澄清公告》。公告稱,近日,公司關注到路透社等媒體報導公司擬出售子公司英邁國際,稱“海航集團正在為旗下全球最大的IT分銷商Ingram Micro Inc。尋找買家,其中包括華融資產管理公司”。

對此,海航科技公告稱,在“參與經濟全球化”、“走出去”的發展戰略、“供給側改革”政策指引下,公司於2016年12月完成收購英邁國際100%股權。英邁國際是公司的重大戰略性投資項目,是公司重要的轉型發展基石和業務資產。收購完成後,英邁國際繼續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公司2017年年報顯示,2017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15460006000元、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20574000元,分別同比增長739.86%、155.23%,英邁國際的並購有利促進了上市公司的戰略轉型和發展。

公告稱,截至目前,公司沒有出售英邁國際的計畫與意向,且對英邁國際繼續快速發展的前景充滿信心。

英邁國際是全球領先的IT分銷商之一,主要為客戶提供全球性的IT產品分銷及技術解決方案、移動設備及生命週期服務、電子商務供應鏈解決方案及雲服務四大類產品。在被海航科技收購前,2015年,英邁在《財富》全球500強中排名第230位,在全球45個國家均設立了分支機搆,業務遍及全球160多個國家,為世界範圍內1800余家供應商提供銷售服務和200000余家經銷商提供解決方案和服務。1999年,英邁將IT分銷業務帶到中國,客戶包括聯想、海爾、漢王等。

2016年12月7日,海航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海航科技(原名天海投資)公告稱,美國紐約時間12月5日,子公司GCLACQUISITION,INC。以現金支付方式收購美國紐交所上市公司英邁國際(Ingram Micro Inc。)100%股權已完成交割,英邁國際成為其子公司。

當時這筆交易的成交金額約為60.09億美元(約合413.6億元人民幣),其中英邁國際全部普通股價值約為57.78億美元(約合397.7億元人民幣),公司股權激勵計畫部分的償付對價約為2.31億美元(約合15.9億元人民幣)。收購資金來源中,海航科技自有資金為人民幣87億元,聯合投資方國華人壽投資金額為人民幣40億元,剩餘部分為銀行借款。

當時外界將海航科技並購英邁國際稱為“蛇吞象”式的交易。2015年,天海投資營收僅7.2億元,淨利潤為2.47億元。其中,船舶運輸營收占總營收的49.7%,利潤-0.16億元。2015年,英邁國際實現營業收入430.26億美元(約合2960.8億元人民幣),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2.15億美元(約合14.8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