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募資用途增加 富士康最終IPO規模或將遠超272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5-15 09:43

已收藏

5月14日,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士康工業富聯”或“公司”)刊登了《招股意向書摘要》及《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正式啟動招股。招股書顯示,公司發行採用戰略配售、網下發行與網上發行相結合的方式,擬公開發行股票1,969,530,023股。根據發行時間安排,富士康工業富聯網上路演時間為5月23日,網下/網上申購日為5月24日。公司股票簡稱為“工業富聯”,股票代碼“601138”。

據悉,富士康工業富聯是全球領先的通信網路設備、雲服務設備、精密工具及工業機器人專業設計製造服務商,為客戶提供以工業互聯網平臺為核心的新形態電子設備產品智慧製造服務,募集資金擬主要聚焦於工業互聯網平臺構建、雲計算及高效能運算平臺、高效運算資料中心、通信網路及雲服務設備、5G及物聯網互聯互通解決方案、智慧製造新技術研發應用、智慧製造產業升級、智慧製造產能擴建八個部分進行投資,以及補充營運資金。

與預披露稿不同的是,最新公告顯示,此次募集資金超過上述八大部分的需求量部分,將用於補充營運資金。儘管最新公告已披露八大部分募投項目所需金額約為272億元,但營運資金的需求量並未公告,且此次採取詢價發行方式,當前申購價格未確定,因此最終募資資金總額仍待解。

業內人士指出,如果按照常規23倍市盈率定價,那富士康工業富聯的最終募集資金將大大超過272億元。此外,上週五《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部分條款的內容正式公開徵求意見,新修訂對網下配售的股份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設定鎖定期,增加了定價方式的靈活性,允許企業自行選擇定價方式。這或將為此次富士康工業富聯發行定價帶來不確定性,從而導致市場對於其發行市盈率會否突破23倍表示關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