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瀚葉股份38億收購981個微信公眾號 上交所問詢交易合理性

中国财富网
2018-05-14 14:03

已收藏

瀚葉股份(600226)5月13日晚間公告收到上交所問詢函。公司此前公告擬38億元收購量子雲。問詢函要求公司從標的資產的合規運營風險及政策風險、交易合理性、標的資產的盈利模式及經營風險、標的資產估值較高及業績承諾無法實現的風險等五大方面進行補充說明。

據瞭解,標的公司量子雲為一家依託於“微信生態圈”的移動互聯網廣告公司,目前運營 981 個微信公眾號,旗下主要公眾號“卡娃微卡”和“天天炫拍”每日分別平均發佈包含原創文章在內的 8 篇文章。同時,重組預案顯示標的資產 2016 年及 2017 年編輯部門人數僅分別為 16 人與 50 人。對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補充披露微信公眾號文章的內容生成方式、原創文章占比、非原創文章的獲取方式。並結合同行業情況,說明標的資產員工人數,尤其是編輯人員人數與公眾號數量及每日推送文章數量的匹配性,以及與公司業務規模的匹配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