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亞普股份正式登陸A股 立足國內實現全球化戰略佈局

中国财富网
2018-05-10 14:31

已收藏

5月9日,亞普股份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為揚州市第13家A股上市企業。亞普股份此次上市公開發行6000萬股,占發行後公司總股數的11.76%,發行價為每股11.67元,股票代碼為603013。

公開資料顯示,亞普股份成立於2011年7月,是我國第一家向國外出口塑膠油箱總成、輸出塑膠油箱技術和在海外建廠的自主品牌企業之一,自創建以來專門從事汽車燃料系統開發、製造和銷售。2017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國內外共計銷售塑膠油箱950.37萬隻,其中在我國境內銷售塑膠油箱754.39萬隻,占我國整個乘用車油箱市場的30.41%。

值得一提的是,亞普股份一直位居我國塑膠油箱生產企業龍頭地位。作為行業龍頭企業,亞普股份近年來營業收入及資產規模均保持良好增長勢頭。中國證券報記者翻閱招股書發現,2015至2017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分別為62.16億元、65.56億元和70.75億元,逐年上升。與此同時,公司總資產穩步增長,2017年總資產從2015年的44.32億元上升至54.54億元,增幅達到23.06%。與此同時,公司油箱銷售收入十分突出。2015年-2017年,公司油箱收入占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分別為95.40%、95.86%及97.60%。市場人士認為,在國內汽車燃料系統領域,亞普股份表現出了較強的盈利能力及增長潛力。

不止于此,為順應目前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趨勢,亞普股份正加大新能源汽車油箱產品技術的開發和儲備力度。2012年-2016年,公司投資約2200萬元,歷經5年時間成功開發用於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亞普蒸汽管理燃油系統Y-EMTS,該項技術擁有發明專利9項,PCT專利1項。依託該項技術,目前亞普股份已獲得來自主流整車廠商的8個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油箱配套專案,其中2款油箱將於2018年實現批量生產。針對燃料電池汽車(FCEV),公司表示正在研究開發亞普創新氫燃料供給系統(Y-IHDS),以滿足未來市場需求。

根據招股書資訊,亞普股份本次A股發行成功的募集資金將用於擴大公司產能及擴建研究開發中心,其中就包括巴西工廠的新建項目。公司表示,募投項目的實施有利於公司全球化戰略佈局,強化與主要客戶的合作關係,能夠增強公司盈利能力和競爭實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