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平安好醫生午後重挫 上市次日持續跌破發行價

中国财富网
2018-05-07 15:16

已收藏

  繼5月4日正式登陸港交所後,平安好醫生今日盤中持續走低並跌破發行價。截至14:15發稿,平安好醫生報50.65港元,跌幅達7.57%,成交額約11億港元。

  作為中國平安集團旗下的互聯網醫療平臺,平安好醫生于1月底向香港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並於上週五掛牌交易,成為今年首家完成赴港上市的內地“獨角獸”企業。

  此次IPO,平安好醫生每股發行價為54.80港元,共發行1.6億股,計畫融資85.64億港元(約合11億美元),是今年截至目前港股最大規模的IPO。

  4日上市首日,平安好醫生最終以54.80港元報收,險守發行價。

  平安好醫生登陸港股之際,正值港交所放寬上市規則,以爭取內地達到一定規模的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港交所於4月底實施的上市新規,核心舉措是允許發行投票權高於普通股的“同股不同權”股票的企業上市。除了平安好醫生之外,5月3日,小米也遞交了招股說明書,申請在香港上市。

  平安好醫生此次公開招股受到熱捧。統計資料顯示,公開認購部分獲超額認購654倍,凍結資金超3768億港元,位列港股史上新股“凍資王”排行榜第11位。

  不過從財務資料看,平安好醫生尚未實現盈利。其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別虧損3.24億元、7.58億元和10.02億元,三年間累計虧損超20億元。此外,公司預計2018年將繼續產生大額虧損淨額。

  平安集團副首席執行官李源祥稱,目前平安好醫生仍處於流量獲取階段,需要獲取足夠使用者,改變用戶習慣。他將大型互聯網公司的成長分為場景、流量、收入、利潤四個階段,他表示平安好醫生目前處於第二個階段。

  在5月4日的上市儀式中,平安好醫生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濤表示,公司並不關注短期的股價走勢,希望投資者視平安好醫生為長期投資。

  目前,平安集團旗下除平安好醫生之外,還有三隻被業績熟知的“獨角獸”企業,分別為陸金所控股、金融壹賬通、平安醫保科技,四家公司總體估值超過40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