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國兩大電信運營商合併 投資400億美元發力5G

中国财富网
2018-05-01 18:13

已收藏


美國第三和第四大電信運營商T移動通訊公司和斯普林特公司日前宣佈,兩家公司以全股票交易方式合併。該交易仍需獲得美國監管部門批准。

斯普林特公司4月29日在官網發佈聲明說,根據協定,每股斯普林特公司股票約合0.1股T移動通訊公司股票。合併後的新公司名為T移動通訊公司,原T移動通訊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萊熱爾將出任新公司首席執行官。

聲明說,T移動通訊母公司德國電信將持有新公司42%的股份,斯普林特大股東日本軟銀公司將持有27%的股份。交易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聲明還說,新公司計畫投資400億美元擴張業務和建設5G網路。

分析人士指出,新公司將擁有約1.3億用戶,對美國前兩大電信運營商巨頭韋裡孫通信公司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構成挑戰。

T移動通訊和斯普林特2014年曾試圖合併,但交易迫於政府監管壓力而取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