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科融通再度“變卦” 新力金融被迫終止24億收購計畫

中国财富网
2018-03-27 09:45

已收藏

與新力金融(600318)的重組只差“臨門一腳”,協力廠商支付公司海科融通再度“變卦”。

3月26日晚間,新力金融公告,由於重大資產重組交易對方的意見,決定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不再以支付現金方式收購海科融通全部股權。

新力金融表示,將儘快與交易對方簽訂相關終止協定,終止重組不會對公司的正常經營活動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目前新力金融正在籌畫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3月27日起繼續停牌。

海科融通再次放棄重組

海科融通曾在2015年計畫借道融鈺集團(002622)登陸A股市場,延宕近10個月後,於2016年6月終止與融鈺集團的重組。2016年7月,海科融通與新力金融接洽,當年9月,新力金融披露將以“現金+非公開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海科融通100%股權,隨後收購方案經歷了一系列的調整。

為加快推進重組,新力金融去年12月宣佈將以23.79億元現金收購海科融通,主要交易對手承諾,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海科融通的淨利潤分別不低於1.95億元、2.7億元和3.35億元。但就在上市公司及各仲介機構等相關方努力推進重組的關口,海科融通再次選擇了“臨場撤退”。

今年3月22日,新力金融“因重組方案可能發生重大變更,有待核實”停牌。3月23日,新力金融控股股東新力投資收到海科融通控股股東海澱科技的《通知函》,被告知終止重組。目前尚不清楚海科融通2017年的業績情況。

協力廠商支付格局變遷

交易終止是否將構成單方或多方違約?新力金融稱,2017年12月25日,公司與交易對手簽訂了相關協定,因生效條件未滿足,協議尚未生效。但新力金融表示,公司不排除會追究過失方的包括但不限於締約過失責任等責任,並爭取以協商方式解決。

作為安徽省供銷社旗下上市公司,新力金融近年來剝離原有水泥業務及資產,逐步轉型為以農村金融服務為特色,以互聯網金融為核心的綜合性金融企業。此前收購海科融通,旨在實現金融領域資源的深度整合,發揮協同效應。

值得注意的是,協力廠商支付市場近期再次風雲變幻。除了海科融通單方面終止重組外,目前國內領先的協力廠商支付公司中,拉卡拉近期接盤藍色游標第一大股東席位,拉卡拉掌門人孫陶然和行銷部總經理徐氫也被提名成為藍色游標董事候選人。此外,匯付天下擬赴港上市,漫道金服(寶付網路)也在上月披露招股書。

新力金融稱,公司將儘快與交易對手簽訂相關終止協定,終止原協定,3個月內將不再籌畫重大資產重組事項。目前公司正籌畫非公開發行事項,股票自3月27日起繼續停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