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富控互動重組失敗複牌3跌停 前海基金中融信託受拖累

中国财富网
2018-03-15 15:05

已收藏

3月14日消息,富控互動自3月12日複牌以來連續一字跌停。因籌畫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公司於2017年11月16日起停牌,不過該重組事項最終以失敗告終。近日因公司間接控股股東中技集團的股權變動,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或也將發生變動。利空消息頻出,刺激公司股價暴跌,令持有公司股票的機構深陷其中,有苦難言。

公司與實控人被立案調查重組流產

據悉,2016年至2017年期間,富控互動通過重大資產重組,分步收購上海巨集投網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實現了公司戰略轉型,開始了進軍文化娛樂產業的步伐。

在鞏固網路遊戲產品的研發、運營業務的同時,富控互動擬通過重組拓寬和延伸產業鏈,佈局互聯網遊戲媒體及互聯網行銷業務。為籌畫該事項,公司股票於2017年11月16日開市起停牌。在今年1月,公司表示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交易對方持有的杭州妙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相關股權。

不幸的是,因其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公司實控人和公司雙雙被證監會立案調查,直接導致該重組計畫流產。

利空頻出引股價下跌多機構被套

不僅實控人、公司被雙雙調查,資產重組流產,富控互動的實控人或許也要變更了。3月10日,富控互動公告稱,公司間接控股股東上海中技企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技集團”)現有股東顏靜剛、楊影擬將其合計持有的中技集團100%股份以協定方式轉讓給中商雲南。該事項可能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多重利空消息打壓下,公司股價連續跌停,令持有公司股票的不少信託、機構投資者受到拖累。截至2017年11月15日,中融國際信託有限公司-中融-證贏179號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畫持有富控互動2502.31萬股,占流通股比例為4.35%。陝國投·聚寶盆6號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畫637.57萬股,占比1.11%。在富控互動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渤海國際信託共有四個信託計畫現身,合計持有2108.76萬股,占流通股的比例達3.67%。

Wind資料顯示,富控互動也有不少機構投資者,其中,新疆前海聯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富控互動69.1萬股,占流通股比例為0.12%;興業基金和國泰基金各自持有51萬股,分別占比0.09%;東興證券持有47萬股,占比0.08%。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