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首批新三板業績預喜公告出爐

中国证券网
2018-01-13 16:58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消息,新三板企業披露業績的熱情相比於去年直線“降溫”,至今僅30餘家企業“露臉”,不及去年同期的六成。與此同時,市場卻對這為數不多的業績預喜企業表達了歡迎和支援,部分企業在披露2017年業績預報次日,漲幅超過10%,這也為蕭瑟的新三板二級市場帶來些許溫暖。

2017年12月22日,發佈業績預增公告的次日,創新層做市企業東方碳素拉出一條長陽線。這是公司近半年來成交最活躍的一天,全天收漲10.69%,成交302萬元。目前,公司股價重回3元/股的高點。

東方碳素是以特種石墨製品、鋰電池正負極材料的生產銷售、石墨烯的應用研發為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公司預計2017年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69億元至1.73億元,同比增長15.5%至18.2%;實現淨利潤3260萬元至3300萬元,同比增長58.71%至60.66%。在業績預增的原因分析中,東方碳素指出:“本年度特種石墨產品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量價齊升,從而使公司2017年度經營業務實現高速增長。”

截至2018年1月12日,31家新三板企業發佈了業績預告,相比去年同期減少四成。與之相呼應的是,今年新三板企業預約年報時間亦有後延傾向,83%的企業預約至4月份披露年報。對此,有分析師認為,2017年新三板交投清淡的行情下,中小微企業的業績披露熱情大打折扣,這是最主要的影響因素。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資本市場依然在真誠歡迎“績優股”。目前已經業績預報的31家新三板企業中,15家企業在業績預告披露次日,二級市場有成交記錄,其中13家股票上漲,僅兩家企業出現股價下跌,15家企業平均漲幅達9.22%,最高漲幅達37.9%。

冷淡的行情中,依然有新三板企業認真而努力地利用資本市場壯大自身。創新層做市企業無人機即是如此。2017年12月21日,公司發佈業績預告;22日,公司發佈定增計畫,擬以7.85元/股向非特定物件募資1億元。不過,目前公司二級市場股價依然低於其擬定的定增價格。

據股轉系統最新發佈的《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資訊披露細則》要求,創新層企業在年度報告披露前,預計上一會計年度淨利潤發生重大變化的,或者在下半年度,預計當期年度淨利潤將發生重大變化的,應當及時進行業績預告。

目前,僅有7家創新層企業主動發佈了業績預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