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大東南或易主 江蘇百能新能源汽車擬接盤

中国证券网
2018-01-02 10:02

已收藏

停牌半個月的大東南今日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大東南集團正與江蘇百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下稱“江蘇百能”)商談股權轉讓事宜,如協議簽署並最終完成轉讓,公司控制權將發生變更。

公開信息顯示,江蘇百能成立於2016年11月,註冊資本2億元,主要從事新能源汽車生產和鋰離子電池製造、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等業務,主要股東為黎健明和曾婷。黎健明目前還控股安徽瑞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下稱“安徽瑞能”)等多家企業。

在此次商談股權轉讓前,大東南曾於2017年12月14日和江蘇百能簽訂框架合作協定,約定大東南將下屬全資子公司生產的鋰離子電池供貨給江蘇百能;同時,雙方將在新能源儲能領域技術研發、新產品生產線建設及現有產品線產能擴張與並購等方面開展合作。在回復交易所問詢函時,大東南表示,江蘇百能目前在國內擁有近500家經銷商服務網點,2017年產能1萬台,實際銷售9200台,完成產值2億元。在發展國內市場的同時,江蘇百能積極開拓海外市場,2018年計畫出口整車3000台,2019年計畫出口整車8000台。

江蘇百能是江蘇省東台市2016年招商引入的企業。據當時的媒體報導,江蘇百能是由安徽瑞能在東台市註冊成立,專案分三期進行,計畫2017年以東台作為乘用車研發和總裝示範基地,聯合長安汽車完成歐尚、歐力威等兩款車型在東台的生產和銷售,預計當年可實現銷售10億元。黎健明表示,安徽瑞能將聚焦新能源汽車全產業生態鏈,全力加快東台項目建設,確保早日建成運營,最大限度創造社會價值。

但記者注意到,作為新能源車領域的“新軍”,江蘇百能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裡卻被東台市工商部門於2017年7月10日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原因是2017年6月30日前未按規定報送2016年年度報告。安徽瑞能同期也因相同原因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據瞭解,安徽瑞能成立於2016年3月29日,通過收購四川新大地汽車品牌資質,建設汽車四大工藝,生產新大地品牌純電動轎車、純電動物流車、純電動中巴及大巴車,以及動力電池包等核心零部件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