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小創公司增持回購激增 機構調研緊隨而行

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09:34

已收藏

記者最新統計發現,11月以來的近一個半月內,發佈實施增持公告、增持計畫和回購計畫的中小板和創業板公司已達358家,超出2016年最後兩個月177家逾一倍。其中,發佈回購計畫的中小創公司有58家,是去年同期26家的兩倍有餘。

金額方面,期間已公告實施增持的金額達137.33億元,超過去年11月和12月累計增持的111.76億元;其間回購計畫上限的累計額度達34.9億元,遠超去年末兩月的0.76億元。其中,單個公司獲得增持金額超過億元的數量達到40家,增持金額5000萬元至1億元的公司數量達26家,而2016年最後兩個月上述數字分別為25家和13家。

以寧波銀行為例,其重要股東雅戈爾12月4日發佈公告稱,今年下半年以來已通過二級市場增持寧波銀行7781.03萬股,交易金額合計12.55億元。又如科倫藥業,公司不久前公告,實際控制人之子、總經理劉思川計畫以19.06元/股的價格通過大宗交易購買公司股份 2366萬股。

從行業分佈來看,上述中小創公司主要處於新材料、醫藥、環保、計算機電子軟體、高端製造等行業。在已實施增持金額超過1億元的40家中小創公司中,計算機電子通信類公司占了6家,新材料公司有5家,環保類企業為5家,醫藥類企業有3家。

與此同時,機構也在緊鑼密鼓地調研中小創公司。據Choice統計資料,11月1日至12月13日,在獲得機構調研的634家公司中,有482家為中小板和創業板公司。機構調研總量居前十大的公司中,有8家來自中小創板塊。其中,金科文化的機構調研總量高達154家次,位列第一。此外,美年健康為125家次,海康威視為106家次,信維通信為104家次,慈文傳媒為100家次,幸福藍海為99家次,晶盛機電為97家次,滬電股份為96家次。機構調研排行居前的行業則依次為汽車、化學製品、電腦軟體、電子設備製造、化學製藥、通信設備、專用設備、電子器件和半導體。

而近期密集舉行的券商策略會也有不少研報對中小創公司青睞有加。如13日舉行的天風證券2018年度策略會,天風證券分析師徐彪預計,明年利率有望由高位回落,而利率下行意味著市場風格將偏向中小股票。

安信證券在上週末發佈策略報告時更是直言:“A股投資者需要戰略性重視創業板指。”安信證券認為,創業板指作為新興成長產業公司的精選集合,將優於單純的大市值與中市值指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