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葡股份詳解27億元並購:將走差異化競爭路線

中国证券网
2017-11-14 10:48

已收藏

葡萄酒企中葡股份(600084)在主營陷入多年低迷後,正寄望重組轉型打開局面。

11月13日下午,中葡股份在上交所召開了重大資產重組媒體說明會。在本次重組說明會上,上市公司、標的公司國安鋰業(青海國安持股100%)以及財務顧問中德證券等分別就標的資產的估值、本次交易的必要性、重組標的未來發展等問題進行了解答。

談及如何看待標的公司所在行業的競爭風險時,青海國安董事兼副總經理孫洪波向證券時報記者表示,標的公司產品之一碳酸鋰的發展戰略是定位于中、高端的市場領域,技術上的優勢使得產品品質得以保障。當前下游鋰電材料的客戶月度採購量已超過兩萬噸,這些客戶在建的專案總量超過三萬噸甚至五萬噸。

“我們定位于高端的市場客戶結構,產品也是用於未來鋰電行業裡面的高端領域;所以不參與大眾化的市場競爭領域。”孫洪波表示,另一個核心產品是硫酸鉀,也是走差異化競爭路線,硫酸鉀因為環保因素,整體產能受限,但是青海國安是從地下開採的鹵水用於制取硫酸鉀,不存在環保問題,截至目前,硫酸鉀價格從去年底至今已經上漲了25%,在重組方案的盈利預測裡還未考慮該因素。

中葡股份董秘侯偉在說明會上闡述,本次交易將為上市公司新增盈利能力較強的電池級碳酸鋰和鉀肥生產和銷售業務。本次交易對公司未來發展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

“同時,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也是上市公司及國安集團落實我國西部大開發和‘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推進新疆、青海鹽湖資源開發產業及區域經濟更好更快發展。”侯偉談道。

對於本次重組標的的盈利能力,外界亦頗為關注。

當被投服中心問及標的資產預測業績的可實現性時,德邦證券方面回應稱,首先,標的資產的電池級碳酸鋰產品生產正在穩步提升。“截至11月10日的最新情況,標的公司今年已生產電池級碳酸鋰超過3000噸,預計完成盈利預測和評估預測裡今年生產3500噸的預測產能不存在障礙。”

其次,鉀肥產品方面,由於環保要求的日益嚴格,硫酸鉀的價格出現上漲,產品預計未來將進入價格企穩甚至緩慢回升的通道,也為標的公司業績預測的實現提供了支撐。

“第三是標的公司具備年產碳酸鋰一萬噸的設計產能和四十萬噸以上鉀肥產品的生產能力,豐富的資源儲備和充足的產能可以支撐標的公司預測業績的實現。”德邦證券方面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