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34家非上市券商上半年盈利108億元 同比下降21%

中国证券网
2017-08-17 10:15

已收藏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WIND資料統計,截至8月15日,已有34家非上市券商披露2017年中報(本文資料來源於財務報表合併報表或母公司報表資料,同下)。34家非上市券商在2017年上半年共計實現淨利潤108.49億元,同比下降21.43%;實現營收303.66億元,平均下降12.11%。安信證券的淨利潤收入暫居第一位,達11.04億元。東方財富證券的淨利潤同比增幅居榜首,高達332.07%。

東方財富證券淨利潤
同比增幅高達332.07%


2017年上半年,34家非上市券商共計實現淨利潤108.49億元,同比下降21.43%。實現淨利潤最高的是安信證券,達11.04億元;其次是IPO剛剛過會的財通證券,為9.45億元,平安證券排名第三,盈利9.02億元;擬上市的中泰證券緊隨其後,盈利8.39億元。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成為34家非上市券商中唯一一家虧損券商,上半年虧損3944.71萬元,相較去年上半年930萬元的盈利收入,同比下降524.16%。

34家非上市券商中,共有14家券商實現盈利正增長,擬上市的長城證券淨利潤增幅達85.06%,其次是金元證券和東海證券,增幅達80.42%和75.17%。值得關注的是,東方財富證券上半年盈利3.05億元,雖盈利數額不及大型券商,但其淨利潤增幅高達332.07%,在非上市券商中排位第一,遠遠領先其他券商。同時其營收約為6.16億元,取得了63.58%的高漲幅。為此,多位業內人士曾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因為其母公司東方財富網獨有的互聯網基因使得其互聯網引流增量顯著,導致東方財富證券近兩年來成交額和市場份額逆勢上漲。

此外,財通證券、國盛證券、湘財證券、東莞證券、華福證券、瑞銀證券、五礦證券、華西證券、華融證券、國都證券在今年上半年均實現淨利潤正增長。

今年上半年34家非上市券商共計實現營收達303.66億元,平均下降12.11%。安信證券營收排位第一,達28.2億元,同比下降23.55%(同比資料為2016年中報調整值,同下);平安證券與中泰證券排位第二、第三,營收達27.17億元和26.08億元。營收超過10億元的共有8家券商,除排位前三的券商外,還有財通證券、華融證券、長城證券、中銀國際證券和華西證券。

營收增幅最高的是東方財富證券,同比增長63.58%,遠超排名第二的財通證券。目前共有12家非上市券商實現營收正增長。增幅在10%以上的還有財通證券、國盛證券、金元證券、東海證券,營收增幅分別為21.97%、16.87%、16.15、10.14%。上海證券營收增幅墊底,為-79.6%,其上半年淨利潤為2.67億元,同比下降86.35%。

華融證券
獲AA類評級


近日,中國證監會公佈了2017年證券公司分類結果。從分類評級上看,34家非上市券商中共有14家券商獲得了A類及以上評級。上半年營業收入排位第五的華融證券表現最為突出,獲得AA類評級,相比去年上升一級。13家非上市券商獲得A類評級,分別為華西證券、安信證券、財通證券、東海證券、東莞證券、華福證券、南京證券、平安證券、中泰證券、中銀國際證券、渤海證券、廣州證券和國開證券。其中廣州證券和國開證券分別相較去年上升一級,從BBB類升至A評級。

6家擬上市券商
盈利占比達32%


據本報記者統計,上述34家非上市券商中,共有6家券商正排隊等待上市,分別是中泰證券、財通證券、長城證券、華西證券、南京證券和目前處於中止審查狀態的東莞證券。

擬上市的6家券商上半年共實現34.3億元的淨利潤,占34家非上市券商淨利潤收入的32%,比去年上半年增長10.12%。尤其是長城證券,淨利潤增幅達85.06%,中泰證券雖盈利增幅有所下降,但其營業收入與淨利潤均排在前列。

此外還有7家新三板掛牌券商公佈中期業績資料,分別是東海證券、國都證券、湘財證券、華龍證券、南京證券、開源證券和聯訊證券。7家掛牌新三板券商上半年盈利13.95億元,同比下降12.55%。其中聯訊證券淨利潤下降較明顯,同比下降78.39%。其次是開源證券,淨利潤同比下降59.88%。此外,東海證券的淨利潤增幅達75.17%,在34家非上市券商中十分搶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