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海鳳凰與OFO共用單車戰略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5-08 10:22

已收藏

上海鳳凰6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鳳凰自行車有限公司擬與OFO共用單車運營方東峽大通(北京)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定》,自簽署該協定之日起,東峽大通或其關聯公司在12個月內,向鳳凰自行車提供總量不少於500萬輛的採購計畫。

  
公司表示,若按照公司2016年度運行情況,協定約定的500萬輛採購量將給鳳凰自行車帶來約4000萬元的收益。回查公司2016年年報顯示,公司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6.30億元,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5288.61萬元。

  
自2016年4月開始,國內自行車共用經濟開始盛行,按照部分共用單車運營商公佈的投放計畫,短期內共用單車將給自行車製造行業帶來新一輪的繁榮。總體而言,在自行車製造業中,共用單車只是其中的一個分類,共用經濟和自行車相結合是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的一個體現,並將為行業從低端走向高端開闢出新的路徑。

  
公告顯示,上海鳳凰與東峽大通還將在鳳凰品牌宣傳、自行車及零部件生產製造和技術研發等方面進行戰略合作。具體而言,首先,鳳凰自行車及東峽大通同意合作生產“OFO&鳳凰牌”共用單車,在鳳凰自行車製造的所有OFO共用單車上標貼“鳳凰”商標,主要投放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及其周邊地區。

  
其次,鳳凰自行車將為東峽大通生產製造符合全球各國使用者需求和生產標準的多版本自行車,並標貼“鳳凰”商標。鳳凰自行車為東峽大通落地海外提供行銷管道、物流等方面的支持。

  
再次,東峽大通同意與鳳凰自行車聯合籌建共用單車華東地區研發中心,對包括但不限於車架、外觀、塗裝工藝、零部件、智慧硬體等全部產品環節進行開發。

  
此外,鳳凰自行車及東峽大通同意共同籌建共用單車華東地區品質管理中心,建立品質管制標準體系,並設定具備可操作性的量化查核指標,以保證生產產品的品質。

  
公司表示,此協定的簽訂為上海鳳凰與東峽大通後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將進一步提高公司在自行車行業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提升公司產能利用效率,提高產品市場佔有率,對公司未來發展產生積極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