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圖教育19億營收領銜新三板教育類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7-05-02 09:47

已收藏

國內教育資產證券化已提速。2017年前4個月,新三板教育類企業隊伍新添15家,教育類掛牌公司總數量已達148家。而這個數字在2015年年底僅53家。這意味著2016年至今,不到一年半時間,教育類掛牌公司數量增長了近2倍。

  
截至5月1日,除志誠教育(836711)、明師教育(837957)等8家公司未發佈年報外,其餘140家掛牌公司2016年合計營業收入超136億元、實現淨利潤近16億元;平均營業收入9727萬元、平均淨利潤1133萬元。

  
2016年營業收入過億元的有34家。其中,華圖教育(830858)全年營收19.22億元登上冠軍寶座;致力於IT人才培養的培訓機構傳智播客(839976)、主營幼稚教育產品的億童文教(430223)則分別以5.37億元、5.29億元的營收跟隨其後。

  
資料顯示,這些掛牌公司中,超八成去年營收規模同比擴大,近六成企業淨利潤實現同比正增長。其中,業績增長幅度最大的是愛立方(836859):2016年實現淨利潤1116萬元,同比增長接近25倍。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類公司不但在主機板市場受資本青睞,在新三板同樣受追捧。148家教育類企業,掛牌至今已實施定增融資110次、募資總額接近45億元。龍頭企業華圖教育融資近9億元,排行榜首。

  
華泰證券研究報告表示,我國教育市場總體規模巨大,互聯網教育增速遠高於傳統教育。在未來幾年,中國教育培訓市場的潛在規模將達1萬億元,空間巨大。

  
一直以來,我國教育資訊化建設更重視硬體建設,隨著“三通兩平臺”工程的不斷推進,我國教育資訊化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完成,進入初步“深化應用、融合創新”階段。內容和管道將是下一階段的競爭焦點,具備綜合服務運營能力的企業更易突圍而出。

  
教育資訊化企業是新三板教育類企業的“主力軍”,截至5月1日,其掛牌數量為70家,占教育行業掛牌總數的比例接近一半。

  
這些公司去年的平均營業收入、平均淨利潤分別為8317萬元、735萬元,均低於行業平均水準。然而這些公司的融資能力卻不低:70家公司不足新三板教育行業總掛牌數量的一半,然而掛牌以來合計定增融資接近26億元,已接近行業募資總額的六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