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分析師預計索尼利潤創近20年來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4:42

已收藏

據新浪科技24日報導,索尼公佈初步業績報告,資料好於預期,分析師相信索尼的利潤可以達到近20年來最高,受此消息影響,索尼股價大漲,漲幅創下近3個月來最高。

在東京今日早盤的交易中,索尼股價上漲4.6%,漲幅是2月3日以來最高的。索尼週五收盤之後公佈初步業績報告,截止2017年3月的一個財年,索尼運營利潤達到2850億日元(約26億美元),比之前的預期高了19%。索尼還說公司的淨利將會達到730億日元(約6.7億美元),比之前的預期高了2倍。

摩根大通將索尼的股票評級由“中性”上調至“增持”,高盛、瑞信分析師重申之前的觀點,繼續看漲索尼。它們認為上一財年的業績資料向我們暗示,索尼新財年的運營利潤將會達到5000億日元(約45.6億美元),是1998年以來最高的。

瑞穗證券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在宏觀環境中(不考慮一次性因素的影響,比如地震)索尼的利潤波動更具彈性,主要是因為業務管理能力增強帶來的。”

前一段時間業績表現出色,使得索尼連續兩年運營利潤超過20億美元,進入2001年以來時間最長的上升週期。索尼大多數業務都增長強勁,保險部門節省了成本。去年日本西部發生地震,之後晶片部門恢復的速度比預期快,費用減少。

晨星投資服務分析師伊藤和典(Kazunori Ito)認為,下一財年市場的信心更強了;雖然日元堅挺,但從本次發佈的消息可以看出晶片貢獻了很大的力量,刺激索尼向上調整。

現在分析師將目光轉向了4月28日,到時索尼將會公佈接下來12個月的業績預測資料,從本月開始。高盛分析師認為,索尼可能會宣佈新一財年的運營利潤至少會達到5000億日元。1998年,索尼推第一代PlayStation遊戲機,《合金裝備》、《寄生前夜》等重量級遊戲推出,鞏固了索尼在家庭遊戲市場的地位,另外,索尼電影《黑超特警組》也大獲成功,所以當年獲得了很高的利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