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石榴集團舉牌開創國際 持首鋼股份已達9.20%

中国证券网
2017-04-17 10:12

已收藏

      開創國際今日披露,小間科技及其一致行動人於4月14日進一步增持公司股票後,合計持股比例達到5%,其增持理由為看好開創國際在國企改革中的機遇。對此,上市公司立即作出了停牌自查的決定,上交所則火速對上市公司下發了問詢函。
 

  公告顯示,小間科技及其一致行動人易診科技、納木那尼以及自然人吳長會14日通過集中交易系統增持開創國際無限售條件流通股31.8萬股,占開創國際總股本的0.16%,增持均價17.83元。增持完成後,上述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開創國際股票1013.75萬股,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
 

  目前,小間科技持有開創國際331.58萬股,占總股本1.64%;易診科技、納木那尼和吳長會分別持有公司股份1.77%、0.49%及0.49%。從買入情況來看,上述一致行動人在過去半年內的買入價格在17.19元至23.94元區間。
 

  小間科技及其一致行動人表示,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出於對開創國際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所進行的投資,尤其是在國企改革過程中的發展機遇。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本舉牌日,小間科技、易診科技、納木納尼與其他七家公司作為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北京首鋼股份有限公司已發行股份的9.20%。
 

  針對小間科技、易診科技和納木納尼的舉牌行為,上交所在問詢函中要求舉牌方進一步明確本次增持公司股票的目的,並明確說明是否有意在未來12個月內繼續增加在上市公司中擁有權益的股份。此外,還要求小間科技及其一致行動人披露增持開創國際的資金來源,以清單方式分別列明自有資金、銀行借款、資管計畫等資金來源的數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