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資企業承建尼日爾重油發電站正式落成

阿比让
2017-04-03 10:09

已收藏


尼阿美消息:由中國水利水電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爾古胡邦達重油發電站專案2日在尼首都尼阿美舉行竣工儀式,尼總統馬哈馬杜·伊素福出席。

伊素福在致辭中說,尼阿美和周邊地區頻遭電荒,中國幫助修建的發電站對於解決尼阿美等地用電問題具有重要意義。他感謝尼中兩國的真誠合作,感謝中國建設者們的堅守和努力。

尼能源部長阿明娜·穆穆尼說,尼政府重視能源基礎設施建設,古胡邦達重油發電站項目為"尼日爾復興計畫"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建成將有效緩解尼日爾的用電緊張,造福人民,並對促進尼國民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古胡邦達重油發電站項目2013年4月正式開工,專案總裝機容量為100兆瓦,工程由尼日爾政府、西非開發銀行和伊斯蘭開發銀行出資,造價超過754億西非法郎(約1.26億美元)。

據悉,尼日爾全國電網覆蓋率僅為6.5%,85%的電力消費由鄰國尼日利亞提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