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拓斯達擬新設兩子公司加碼機器人及工業物聯網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13:55

已收藏

拓斯達3月24日發佈午間公告稱,為進一步深化公司機器人研發、製造業務,公司擬在蘇州吳中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立全資子公司,首期註冊資金1億元,一期總投資3億元人民幣,主要從事機器人、自動化控制系統及其他智慧裝備的研發、製造、銷售。

拓斯達表示擬與蘇州吳中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簽署相關協議,以公司設立的子公司名義在吳中經濟技術開發區購置200畝工業用地,首期100畝(以實際出讓的土地面積為准),用於子公司廠房建設,最終成交金額以掛牌成交價為准,子公司將在簽訂《國有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後兩年內完成40000平米廠房建設。

拓斯達在公告中稱,此次投資計畫是公司在珠三角區域以外打造的另一個以機器人為核心的智慧製造產業基地,實現國內的多點佈局,提升覆蓋及服務長三角區域乃至京津冀區域的製造業客戶,拓寬業務銷售範圍,增強公司研發、生產及銷售、售後服務流程的運營管理效率。

此外,因應公司業務發展需要,拓斯達還擬與羅世洲、夏衛忠、陳日強、白航銘共同投資設立深圳市拓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具體名稱以工商核定為准)。

據介紹,該新公司註冊資本600萬元,其中拓斯達出資306萬元,占新公司註冊資本51%,羅世洲出資138萬,占新公司註冊資本23%,夏衛忠出資78萬,占新公司註冊資本13%,陳日強出資54萬,占新公司註冊資本9%,白航銘出資24萬,占新公司註冊資本4%。

據介紹,上述新公司的主營業務將包括:基於工業物聯網的智慧生產製造系統綜合解決方案設計和開發;工業4.0雲端服務平臺建設;設備智慧控制系統相關產品的研發與銷售;電腦、嵌入式系統、自動化設備軟硬體產品的技術開發、技術轉讓、產品銷售、技術諮詢服務。

拓斯達表示,本次合作對象羅世洲、夏衛忠、陳日強、白航銘在工業物聯網的智慧生產製造系統綜合解決方案設計和開發領域,具有較為豐富的專業知識,公司通過與前述四位元合作對象合作投資設立深圳市拓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加強公司未來在工業物聯網的智慧生產製造系統綜合解決方案設計和開發領域的投入力度,增加公司未來業務利潤增長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