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兩公司股價都曾超越貴州茅臺 今日市場表現大不同

中国证券网
2017-03-14 20:19

已收藏

一家上市不久的公司如何快速吸睛?或許股價超越A股老牌“一哥”貴州茅臺就是其中一個方法。14日,吉比特股價發力,兩次超越貴州茅臺,兩度成為A股新股王,成為市場焦點,但隨後股價回落。截至14日收盤,吉比特報365.52元,上漲1.95%,股價最高報375.18元。貴州茅臺今日高開低走,最高報373.85元,截至收盤報369.50元,守住“兩市第一高價股”的寶座。

另一隻在2014年2月也曾做過“股王”的股票網宿科技今日的表現有點讓人心疼。作為創業板中的權重股網宿科技14日大幅低開,尾盤一度跌停,截至收盤報48.29元,跌9.91%。全天成交量創多年新高,達47.96億元,換手率18.8%。

然而,14日對網宿科技而言可謂利空利多交織。13日晚間公司披露的2016年年報顯示,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44.47億元,同比增長51.67%;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5億元,同比增長50.41%。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2.5元(含稅),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20股。值得一提的是,網宿科技股價在去年第四季度快速下行,以蓋茨基金為首的明星基金逆勢大舉加倉。從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中,蓋茨基金在2016年第四季度加倉102萬股,持股數增至783.12萬股,持股占比0.98%,如果以加權均價59.90元計算,蓋茨基金的加倉成本在6100萬元以上。

從盤後的龍虎榜上看,機構席位與深股通資金均出現了大幅度出逃網宿科技。其中,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證券營業部高居網宿科技賣一位置,賣出金額高達5.02億元,占全天總成交的10.47%。而據報導,中金公司的這家營業部席位與一些外資QFII之間存在千絲萬縷的聯繫。

放眼A股市場,目前百元股有25只,它們都具有怎樣的牛股基因?歷史上,貴州茅臺的王位曾多次被奪走,然而,茅臺最終總能“復辟”。展望後市,茅臺魔咒會再次應驗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