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海航系”A股再布子 溢價一倍入主東北電氣

中国证券网
2017-01-24 10:07

已收藏

       “海航系”繼續在資本市場攻城掠地,其此番瞄準的對象是主營輸變電設備的東北電氣。停牌不到一周時間,東北電氣第一大股東蘇州青創就敲定股權轉讓事宜,擬以15.95元/股轉讓其持有的上市公司9.33%股權,交易總價13億元。而本次轉讓價格較公司停牌前股價7.61元,溢價109.59%。如此豪氣“金主”正是海航旅遊集團旗下的北京海鴻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北京海鴻源”)。
 

  東北電氣今日公告,公司收到第一大股東蘇州青創貿易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蘇州青創”)發來的通知:1月23日,蘇州青創與北京海鴻源簽訂了《股份轉讓協定》,擬轉讓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8149.49萬股無限售A股股份,占上市公司總股本8.73億股的9.33%。本次轉讓價格經協商確定為15.95元/股,交易對價合計為13億元。而東北電氣停牌前股價為7.61元,本次轉讓價格較之溢價逾一倍。
 

  北京海鴻源緣何如此豪氣受讓東北電氣該筆股權?據查,北京海鴻源成立於2012年7月,註冊資本20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李強,海航旅遊集團是其主要股東。東北電氣表示,待本次股份轉讓完成過戶登記後,北京海鴻源將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
 

  事實上,“海航系”對東北電氣垂青已久。東北電氣今日公告透露了一個細節,1月2日,公司與海航酒店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簽訂認購增發H股協定,假設上述股份轉讓及認購增發H股事項均獲完成,海航酒店集團(香港)有限公司將持有東北電氣13.49%的股權,北京海鴻源所持東北電氣股權比例則對應降至8.07%。
 

  東北電氣表示,鑒於北京海鴻源為公司擬增發H股認購人海航酒店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動人。緊隨此次權益變動事項完成後,海航酒店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亦將可能成為公司的第一大股東。
 

  海航集團官網顯示,該集團自1993年創業至今,已從單一的地方航空運輸企業發展成為囊括航空、酒店、旅遊、地產、商品零售、金融、物流、船舶製造、生態科技等多種業態的大型企業集團,業務佈局覆蓋全球,總資產逾6000億元,共計參控股24家公眾公司,其中有八家A股上市公司,四家港股上市公司以及12家新三板公司,2015年實現收入近1900億元。
 

  在業內人士看來,“海航系”向來擅長大手筆資本運作。2016年,“海航系”旗下海南航空、海航基礎分別拋出巨額再融資方案,登上2016年A股十大“吸金王”榜單。此番,東北電氣迎來“海航系”這一“金主”,未來將開啟怎樣的資本運作之路,頗令市場期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