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漢能薄膜股發電權架構現變動 疑為複牌鋪路

中国证券网
2017-01-17 10:12

已收藏

1月17日消息 據港媒報導,被香港證監會勒令停牌已年半的漢能薄膜(0566)出現股權架構變動,母公司漢能集團月初突將持有的三分之二漢能薄膜股權,轉移至一家剛完成重組的非全資附屬公司漢能移動能源,似有意透過這種架構重組方式去解決關連交易過多的問題,以獲證監會‘開綠燈’放生。

據港交所股權披露,漢能薄膜於上週一(9日)股權出現變化,原本持有72.21%股權的漢能集團,將當中由全資子公司漢能投資持有的47.31%股權,轉移至一家叫漢能移動能源的公司,令漢能集團持有漢能薄膜的股權比例減至24.71%。

漢能移動能源去年4月成立

翻查資料,這家漢能移動能源成立於去年4月,最初由漢能集團與兩名分別叫劉少君及劉瑩瑩的人士為股東,但去年10月該公司改組,由漢能集團主席李河君為法人,漢能集團持股10%,另外90%由漢能光伏持有,同時,漢能薄膜主席袁亞彬亦成為該公司董事局成員。資料顯示,漢能移動能源經營的業務,應該與漢能集團去年7月推出的太陽能汽車有關。

由於漢能光伏非漢能集團直屬公司,因此粗略計算,漢能集團透過漢能移動能源,所持有的漢能薄膜股權將溝薄至只有4.7%,就算加上原本直接持有的24.71%漢能薄膜股權,在新架構之下,漢能集團所持漢能薄膜股權將不超過30%。

漢能集團持漢能薄膜低於30%

漢能薄膜當日之所以被證監會勒令停牌,相當主要原因是近九成收入來自關連交易,而全部關連交易又是與漢能集團旗下子公司訂立。據漢能薄膜去年2月透露,雖然停牌後已向證監會建議大幅削減或終止部分關連交易,但不被證監接納。

早前已有消息指出,李河君為儘快讓漢能薄膜複牌,打算調整高層及重組公司架構,以及解決關連交易問題;他本人便於去年5月以加強公司治理為由,辭任漢能薄膜主席一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