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複星醫藥成立合營企業引進全球領先癌症治療技術

中国证券网
2017-01-11 11:55

已收藏


1月11日,複星醫藥宣佈通過旗下全資子公司成立中外合營企業,擬引進Kite Pharma公司的CAR-T治療產品KTE-C19,為淋巴癌患者帶來全球領先的治療手段。

  
T細胞免疫療法在癌症治療領域處於前沿,Kite Pharma目前領跑於全球腫瘤T細胞治療研發領域。其主打產品KTE-C19是一種研究中的嵌合抗原受體(CAR)T細胞治療產品,用於治療復發難治的B細胞淋巴瘤及白血病,目前尚處於研發臨床階段。該產品也是本次合作擬引進的首個產品。

  
中外合營企業將于上海註冊成立,複星醫藥與Kite Pharma將各占50%股份。根據協定條款,複星醫藥擬現金出資2,000萬美元,Kite Pharma以其產品及專有技術獨家使用權作價2,000萬美元,各占合營企業50%股權。複星醫藥將另向合營企業支付4000萬美元用於支付相關專利和技術費用,合營企業將根據研發進展及市場情況向Kite Pharma支付3,500萬美元的里程碑及就KTE-C19產品支付銷售提成。

  
“此次與Kite Pharma的合作意義重大,標誌著複星醫藥在中國建立T細胞免疫治療平臺邁出了重要的、戰略性的一步。” 複星醫藥董事長陳啟宇表示,“此外,Kite Pharma的腫瘤免疫細胞治療產品與複星醫藥現有產品有顯著的協同作用。”

  
據悉,複星醫藥將成為Kite Pharma繼與第一三共戰略合作,共同開拓日本市場之後,亞洲地區另一重要的合作夥伴。

  
早在2009年,複星醫藥就佈局了單克隆抗體藥物研發,目前已是國內行業領軍企業,在淋巴癌、乳腺癌等多個癌症領域,複星醫藥的單克隆抗體研發平臺複宏漢霖取得了研發的重要進展,其在研的第一個品種的非霍奇金淋巴瘤適應症和第二個品種的乳腺癌適應症均已進入三期臨床階段。本次首先引進的KTE-C19將與以CD20為靶點的單克隆抗體藥物產生強烈互補,覆蓋整個B細胞淋巴瘤治療階段,為中國的患者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複星醫藥在打造腫瘤精准醫療產業閉環的過程中,不斷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從傳統的產品引進模式逐漸嘗試以合作研發、生產及銷售的合作模式,更多地參與到全球領先技術的研發過程中。2016年底,複星醫藥與全球機器人輔助微創手術領導者美國直觀醫療器械公司宣佈正式啟動戰略合作,在上海成立合資企業主要研發、生產和銷售針對肺癌的早期診斷及治療的基於機器人輔助導管技術的創新產品。

 
複星醫藥控股股東複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表示:“複星七年前開始佈局連接中美的全球研發平臺,現在已經看到了突破的曙光;另一方面,複星選擇與全球最好、最成熟的研發團隊與企業進行合作,共同推動行業內技術的進步,比如收購印度Gland Pharma,與美國直觀醫療器械公司在上海成立合資公司,以及今天與Kite Pharma的合作。通過這些合作,我相信複星醫藥與這些企業一定可以在科研上產生更強的化學反應,以共同的努力與智慧推動全人類健康事業的極大進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