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光明食品否認有關其出售Weetabix的報導

中国证券网
2016-12-21 11:09

已收藏

據新浪財經21日消息,針對媒體關於光明食品擬出售英國Weetabix的報導,光明食品發言人潘建軍予以否認。

據外媒20日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光明食品集團已聘請高盛為顧問,協助其出售英國穀物早餐食品製造商Weetabix食品公司控股權,出售進程預計將于明年1月開始,距光明食品收購該品牌還不到5年時間。

2012年,光明食品宣佈以12億英鎊收購Weetabix的60%股權,是當時中國食品業進行的最大一起海外並購。在完成收購後,光明食品試圖將該品牌引入中國市場,以滿足日漸壯大的中產階層對穀物類早餐食品的需求。但迄今為止Weetabix的絕大部分銷售仍來自英國本土市場。

知情人士稱,Weetabix被光明食品收購後業績並未顯著增長,按目前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盈利(EBITDA)計算,估計其售價將與幾年前賣給光明食品的價格接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