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民生銀行5天約87億大宗交易 股權爭奪猜測再起

中国证券网
2016-12-01 13:44

已收藏

近半個月內,民生銀行5個交易日共發生6筆超過87億元人民幣的大宗交易。密集的交易頻率與巨額交易量不禁讓人對公司的“股權爭奪戰”再起猜測。

據《第一財經日報》今日報導,交易資料顯示,從11月14日起,民生銀行先後發生6筆大宗交易。分別是14日、21日、25日、28日各一筆,24日共兩筆。成交金額共計87.15億。分析人士認為,民生銀行從24日至28日三個交易日中,有四筆累計8.73億股約占民生銀行總股本的2.39%。動用資金83.14億。假設其中賣出營業部均為機構專用的三筆大宗交易買家相同,則短短三個交易日內,買家累計增持民生銀行2.39%,這將對現有民生銀行股權結構產生很大影響。
今年7月,民生銀行兩筆總額75億大宗交易吸引外界關注,後被證實是民生銀行大股東之一泛海系盧志強大手筆買入,出手後盧志強持股比例增至4.61%。此後大股東中有增有減,“諸侯混戰”局勢錯綜複雜。7月31日,大股東劉永好通過一系列動作減持套現1.8億,持股比例繼續降低。此前已經與第九大股東東方集團結為一致行動人的華夏人壽,又通過二級市場繼續增持民生銀行。

根據《民生銀行公司章程》,單獨或合併持有該行有表決權股份總數3%以上股份的股東,才有權提出提案。想在換屆中保住董事席位並增強話語權,或許是股東們備戰“股權爭奪戰”的動機所在。

眼下,早該在2015年4月10日到期的民生銀行第六屆董事會依舊在運行。一年多時間過去,民生銀行董事會換屆卻仍然沒有動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