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媒體:集團人事變動 格力董事會換屆或添變數

中国证券网
2016-11-30 13:48

已收藏

在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團董事長職務後,11月28日,珠海市國資委官網發佈公告,任命周樂偉為格力集團黨委委員、書記、董事長及法定代表人,同時免去孟祥凱格力集團黨委書記、委員職務。證券日報今日報導,此次人事變動或許是另一場博弈的開始。

據報導,此次人事任命時間為11月22日。當天,格力電器也發佈公告稱,孟祥凱以個人工作變動為由辭去格力電器董事。在格力集團董事長職位空缺之時,他被業內猜測是最有可能“上位”的人,如今他的離開,顯得有些出乎意外。

據瞭解,周樂偉生於1970年,現年46歲。在到任格力集團前,他的職務為珠海市金灣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珠海航空產業園管委會副主任。除了擁有強大的政府背景,他在企業管理方面也頗具經驗。他從2005年起便掌舵珠海航展公司,直至2014年就任珠海市會展局局長。

報導稱,業內人士認為,此次珠海國資委對新董事長的任命,避免了可能發生的風險,同時國資委加強了對上市公司的把控和監管,規範化發展。

如若國資部門繼續派人員進駐格力電器董事會,則格力電器內部管理團隊或再變局。“未來格力電器董事會做決策之際,新的董事會成員將代表大股東格力集團發表自己獨立意見,對格力電器的未來發展和戰略規劃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雖然目前看來,格力集團與格力電器尚相處融洽,但由於雙方“人馬”在小家電、商標使用權等方面的分歧,確實存在。格力集團與格力電器甚至曾以“父子之爭”聞名於資本市場。

“此次,人事調整不排除是大股東珠海國資委在為格力電器換屆做新一輪佈局。”業內人士認為。未來在上市公司具體決策和發展規劃上,大股東或與公司原高管層或可能有摩擦。“這需要各方進一步磨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