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誼兄弟二度牽手英雄互娛 發力移動電競

中国证券网
2016-11-25 10:01

已收藏

       停牌已經兩個月的華誼兄弟(300027),剛剛因為《我不是潘金蓮》惹上口水戰,昨日掀開重大資產重組的面紗。華誼兄弟11月24日晚間公告稱,公司擬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國內移動電競龍頭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娛(430127)部分股份。
 

  其實,華誼兄弟此前就已經擁有英雄互娛20%股份,是英雄互娛的第二大股東。華誼兄弟方面人士透露,此次收購既是華誼兄弟對“遊戲軍團”的持續加碼,傳達出對移動遊戲、移動電競行業未來發展的信心;同時也為主營業務的跨界融合聯動提供了更大可能。
 

  熱衷遊戲資產
 

  作為最早進入互聯網遊戲領域的影視企業之一,華誼兄弟曾投資佈局了A股第一家上市手遊公司掌趣科技(300315)。去年11月19日,華誼兄弟發佈公告,擬向英雄互娛投資19億元,認購其股份總額的20%。
 

  華誼兄弟副董事長、CEO王中磊曾表示:“華誼兄弟所有的對外投資、並購,主要基於業務協同聯動的角度出發的佈局,我們最看重的一直是新業務能否與現有業務產生化學反應、擁有聯動空間。”
 

  華誼兄弟方面人士接受採訪表示,英雄互娛作為國內移動電競的先行者,旗下所擁有的遊戲、賽事、衍生品等等業務鏈條均可在華誼兄弟的“大娛樂生態圈”當中尋得更多合作可能,比如英雄互娛的遊戲IP和華誼兄弟的影視IP之間的相互轉化或者行銷合作;或者前者的電競賽事線下落地也可以和華誼兄弟的實景娛樂項目、院線業務進行高效對接,實現資源分享和業務聯動。
 

  兩次牽手英雄互娛
 

  實際上,除業務聯動上的更多可能外,華誼兄弟對英雄互娛的首輪投資已經開始有所收穫。根據英雄互娛發佈的2016年三季報顯示,英雄互娛前三季度實現淨利潤約3.69億元,同比增加2151.76%。2016年英雄互娛對華誼兄弟的業績承諾為5億淨利潤,截至第三季度已經完成逾70%。
 

  目前,英雄互娛旗下業務包括遊戲研發運營、移動電競賽事、VR內容及行銷、VR賽事、體育生活等,已經形成圍繞年輕消費群體的高成長性業務生態。在產品端,英雄互娛旗下擁有包括全球首款FPS競技手游《全民槍戰》、全球首款音舞類手遊《舞創天團》、全球首款TPS海戰競技手遊《巔峰戰艦》以及《影之刃2》等十餘款高品質移動電競手遊。據易觀《中國電子競技賽事專題報告2016》,英雄互娛目前已是中國移動電競產品研發商第二,僅次於騰訊。
 

  在賽事端,英雄互娛組織發起了大東亞地區最大的移動電競賽事HPL英雄聯賽,包含線上賽、巡迴賽、職業聯賽、校園賽、海外賽和總決賽等專業移動電競賽事,已成功運營近兩年,目前英雄互娛賽事遊戲的註冊用戶已達到4億。對於90後的網生代群體來說,移動電競已經成為娛樂需求之一,而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移動電競的第一大市場,並且規模在加速擴張。
 

  分析人士稱,移動電競是目前遊戲領域發展較快的一塊市場,華誼兄弟此番動作,正是考慮提前佈局搶佔移動電競這一藍海,為其泛娛樂發展尋求更加多元的合作夥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